上圖:音樂盒底做ㄧ共有2種尺寸可選擇!可以挑選喜愛的手工娃娃做裝飾,也可挑選字母拼成英文名。

每個人,都渴望幸福吧!我也是個希望幸福的平凡人。

以前希望的幸福,在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後,才漸漸了解,那是很不真實的。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存在生活中。喝到一杯順口的茶、吃到一頓美味的梵、認識一些有趣的朋友、聽了ㄧ首好聽的音樂,這些小幸福,拼湊了大幸福。

就像上週五,訪問到[聽見幸福]這間小店,裡頭有德國手工薰香娃娃,有日本進口音樂盒,最特別的,是他們自己研發生產的音樂底座、可以自己挑選樂曲,還可以自己決定底座上的娃娃造型,一切DIY,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音樂盒,是件多美好的事?

店長陳小姐說,他們可以爲客人在製作過程中,測照記錄下過程,然後po在部落格上,當你是爲自己的好友、家人或親愛的另ㄧ半製作這個特殊小禮物時,他們收到的,不只是一個禮物,還能連結上網,看到這個小禮物誕生的過程,是很貼心的服務。

這間店販售的德國手工薰香娃娃,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有賣,比如永康街的阿爾卑斯花園。不過,若以數量論,這間店的貨最齊全。每個娃娃的身形長的ㄧ模ㄧ樣,變了個髮型、變了個動作、換了件衣服,就成了另ㄧ個人,十分有趣。將薰香放進他們的肚子裡,煙就會從娃娃的嘴巴冒出來,好像他們在抽菸ㄧ樣。有個是煙囪造型,就會像做菜般,冒出陣陣煙霧。因為是原木製成,木紋隨著薰香的累積,會愈來愈明顯,愈來愈漂亮。

我問陳小姐,為什麼想開這間店?她說:因為這是可以帶來幸福的小禮物,可以讓想珍惜的人快樂,不是很好嗎?

不過,更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陳小姐說她從小就喜歡美學,小時候常常得獎,讓他對美術和設計很有興趣,不過礙於父母親說學美術的以後沒飯吃,所以乖乖的唸了商科。出社會後,卻學非所用,從一開始在路邊賣服飾,心中卻記得一個夢想,想擁有一間販售美麗用品的店家,到現在終於開了ㄧ間自己的店,販售精緻的手工薰香娃娃、擁有美妙樂音的音樂盒,像在販售ㄧ種生活美感,這不正是當年他的父母親反對的事?

當年輕的陳小姐,緩緩道出過程艱辛和欣慰。我跟攝影頻頻點頭,因為,我們也是學非所用。

攝影當年先乖乖的唸了父母親口中的熱門科系[電機],一畢業就插大考上丗新唸攝影。而我,也是聽從老爸的規勸念了經濟,大學四年念的很悽慘,能畢業就偷笑了,一出社會就不顧反對,死命要走傳播。那天,我們3人討論的很激烈,結論就是,我們都不後悔踏上現在的路,也爲自己的堅持而慶幸。

沒有當初的堅持,我就不會採訪了這麼多好空間,認識這麼多好的採訪對象。

就像陳小姐,因為她對[聽見幸福]地認真,才能讓更多人的居家能擁有更多的選擇。而他貼心的服務,更串起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如果,我收到了ㄧ個對方親手為我打造的禮物,也許價值不高,卻勝過千斤萬兩。在這間店,我把玩了可愛的薰香玩偶,聆聽了各式音樂盒鈴聲,還看到一個細膩的店長,渴望將幸福傳遞給更多人的用心。

聽見幸福的網址:http://blog.xuite.net/merry.melody/gi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