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是生活必需品,像是空氣一般自然地存在。
就像我跟韻珊的友誼,從大學時代如膠似漆到現在分隔兩地,各自學會獨立和成長,兩個人的心一直都緊緊連著,傷心時,只需一個短訊就足狗撫慰心靈。
當初的我們,一直都是對方的精神支柱,每每傷心難過,就會跑去繞操場,一繞就是好幾個鐘頭。從球場燈火燦爛到熄燈時星光點點,總是重複著相同的話題。但是,每一次的談話中,我們總是幫對方導出悲傷,往光明面邁進,所以,聊到最後總是很開心,沒有男朋友又有什麼關係?生活一樣很美好。
今年初韻珊突然要回去澎湖,一開始好不適應,以往空閒的時間一定是跟韻珊在一起,兩個人聊的天昏地暗,比跟男朋友在一起還開心。而且傷心或是難過的時候,彼此一定義不容辭的陪伴著對方,那是相互依賴的安全感。突然間,孤單的時間多出來好多,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再有人可以聊天,傷心難過的時候也得自己去消化,不想造成彼此的負擔。一度難以適應,但是,只要想到好朋友是一生一世,而且人本來就該獨立成長,我跟韻珊也從不習慣到現在各自都享受獨處的時間,懂得更貼近自己的心,這是老天賜與的禮物吧!依然會有情感問題,但是,我們都知道,生活中更值得珍惜的東西還很多。有時候實在排解不過來,一個短訊,或是msn聊天,再不行就打電話小聊一下,煩惱就不見了。
這幾天,最開心的莫過於待在我的小屋內,兩個人好像回到學生時代,暢懷的聊著天,談論著彼此的情感問題,沒有傷心,更多的是包容和期待。我們都知道,自己一直進步著,不管各方面,總有一天,真愛會降臨,在這之前,只要問心無愧,生活就值得鼓掌。
只要跟韻珊在一起,時間就過的好快,三天一眨眼就過去了。
很多時候,都會想到大學的時光,那樣無壓的生活,每天想著要吃什麼好吃的?要去哪玩?要怎麼打扮自己?好享受的一段光陰,從出社會之後,才真的瞭解當學生有多好?多麼單純和自在。這兩天哈利、游廣俊還有阿佐、孝瑾等大家都因為韻珊而歡聚,坐在餐廳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大家都看不出來已經是社會人士,依然保有純真的心,這是難能可貴的,也讓我很感動,自己擁有這樣一群朋友。
韻珊常常教我,要珍惜身邊的人,而且要保持開朗的心,這樣負面情緒不會跟著,負面能量就不會跑來。她也常常教我,每一件不好的事會發生,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要我別一直在意壞的一面,該去挖掘好的地方。她讓我這個愛胡思亂想的巨蟹變得不再悲觀了,有時候大一的時候,常常韻珊被我的胡思亂想牽引著,兩個人擔無謂的心常一夜不能好眠,到後來都樂觀面對,沒有韻珊我無法變成現在的Tina。
韻珊來台北一趟,讓我心靈好滿足。
老天對我真好,永遠都有好事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