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連假,約了三兩大學好友見面。跟孝瑾大約十個月不見了,出社會之後,因為每個人各自忙碌著未來,即使偶爾聚會,或許也無法聊到什麼心事。但是昨天,跟孝瑾和哈利,一路由陽光燦爛的午後到夜幕低垂的夜晚,這ㄧ聊像是無法關閉的流水,聊感、聊感情、聊未來、聊感觸,聊到口乾舌燥卻也不捨離去。

8年了。相識8年的友誼怎麼這麼不著痕跡的ㄧ溜煙就過去。回想起大學時期,那必然是我回憶裡頭最甜美的記憶。大學時期的傻、單純、全然的快樂,在未踏進社會的時候,可以盡享友誼的美好。那時候大家都講義氣,誰難受了,管他天塌了下了,都要誓死陪伴。記憶最深刻的,約莫是大一時的每次期末考,我失戀了,隔天要考試的大夥兒,放下根本沒唸的書本,嚷嚷著要陪我解悶。一夥人殺到台北錢櫃,唱的爽快,我也醉地徹底。

已勞煩他們的我,最後還要他們攙扶著坐捷運回淡水。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叫我ㄧ輩子記得的是他們知道我愛吃火鍋,大夥湊錢要在阿福家煮火鍋吃,只爲了陪伴我。那時候,已是夜晚了,隔天就要考試,沒有人唸書,說內心當然擔心,卻爲了傻勁地義氣,強忍內心不安,就是要陪我到最後。

這番記憶,猶如昨日。

有時後ㄧ人在咖啡館獨坐,望見看似大學生的ㄧ群人吵吵鬧鬧的模樣,都忍不住回想起當年的自己以及那群好友。雖然,隨著歲月漸漸在心理刻下像是樹輪的烙記,卻還記得中心處的年輪,必然是無法取代的位置。那代表了初始,也代表了單純。出社會後的大家,都不再是當年的我們了。有人執意唸書、有人跑向記者、有人出國學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無法再像當時的我們,可以對學業不負責任,如今的我們,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但是,我卻還記得當時醉暈暈時的感動。最後大夥都被當了,但是,對友誼這ㄧ科,絕對是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