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我,還沈醉在愛情中,甜美的愛戀滋潤了我,連風拂過臉龐都能掀起心中漣漪。那時候,心裡中充滿了愛,因為深深的愛著他,望什麼都是感動。

心裡想著他,嘴裡說著他,一顰一笑都為他。

去年年底分手後,他是我所有戀情中最心碎的一段記憶。問自己還記得嗎,看到那女人時那刻的感受?曾經是夜晚裡頭的惡夢,是閉上眼睜開眼都會望見的心痛畫面。

從分手後,我似乎不再寫出細膩的文字,我想是逃避吧!害怕自己的心沒有想像中堅強,所以害怕一旦訴諸文字,內心的悲痛又崛起,再度淚堤。況且,分手後我接觸了不少靈修的事情,心好長一段時間維持著不可思議的「止」,想訴諸文字發洩情感都做不到。

情感是需要累積的。當去年的傷痛帶來排山倒海的悲傷,花了好大心力去修復自己的心的同時,需要一點時間再燃起內心的陣陣波瀾。

慢慢地,又能感受美好了。因為心中太多美好,總是讓我的文字忍不住一句又一句地想要訴說我的感動。是誰又激起我的火花?我想是他吧!不敢說喜歡或是愛,畢竟認識的那樣少,距離那樣遠。

但是,如果靜下來傾聽我的內心,的確有種子漸漸萌芽,一點一點,靜悄悄地動著,在太過忙碌的時候,有時候會忘記心裡的聲音,以為自己似乎沒有想像中在意他,但是獨處的時候,那聲音卻異常明顯,緩慢卻有力的訴說著喃喃細語。

只是,一年前的我和一年後的我,不一樣了。

對於他,雖然可望見固有且相同的愛情模式痕跡,但是,腳步放慢了。心裡想著他的同時,依然有卻不再熱切的希望事情要如我所願的發展,與其要求他按照我的腳本進入我的愛情幻想中,不如享受目前的互動,並給予他自由和快樂。

心放開了,我知道自己快成功了。上一段心碎戀情的陰影不再圈綁住我,我就快不需要再擔心未來步入了愛情,會被討厭的不安全感籠罩。可以完整的做自己,不需要配合對方,也不需要要求對方配合我。

未來不可知,過去已過去,我能抓住的,只有現在。
今天坐在青田街上的「湛廬」咖啡館,躲在淡咖啡色的窗簾背後,抽著煙望著人來人往,身體呈放鬆的狀態靠在椅背上。服務生送上我點的花草茶,我居然受到和築開發那次茶道聚會的影響,拿起杯子不急著喝,卻先閉上眼聞了聞茶葉的清香,再慢慢地飲入口中,薄荷的清涼在嘴裡緩緩散開,順著喉嚨滑下心頭。

原來,美好就離自己這麼近。愛情很美好,但是,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等著我記憶。如果我是為了學習愛來到這世界,那麼,我開始學會愛情只是愛之旅的其中一個港灣。

倘若我可以學習愛生活所有一切,那麼,如果有一天再度失去愛情,我想,那已經不是我最在意的事了。只是,那是倘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