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相信共振,當身體的磁場散發出某種力量,那股力量將緩緩地醞釀著,形成一股氣流,吸引著相同的人相遇,然後,激盪出不同的思想,再次解放心靈。
今天去採訪了一家建設公司,叫「和築開發」。令人訝異和築的辦公室空間是那麼有深度。
空間是最難裝扮的美麗。
人之於外表,可以利用服飾加以修飾,穿搭的好就形成一種美麗,不管是表相或是由內心散發出來的美麗,都是外顯易見且易達到。
空間的美麗,就像是屋主內心的表相,空間有很強大的生命力,每一處角落都可以聽見與內心的迴盪,所以,一個用心過生活的人,當擁有一處自己的空間時,用心去體會,就能發現這人的內心,是很有趣的現象。
和築就是一個很有深度的空間,因為老闆本身很有深度。
不是因為他學佛法、太極、中國茶道,所以有內涵。就像不是接觸靜心、瑜珈。內心就真的可以達到平靜。
而是學習者本身,到底從中體悟了多少?
知道離做到,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找到門就進入的快,找不到人就只能一直搜尋著。找到門的關鍵在於觀照。
就像和築的老闆吳先生所說,即使體悟到,每個人體悟的程度也有落差。要體悟一件事,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或許一年,或許十年,或許一輩子。願不願意花長時間的探索自我內心很重要。
和築的空間美在哪?又是為什麼有深度呢?
對我來說,真正成功的空間,在於屋主對自我空間的掌控度及認知到達什麼階段?
台灣太多的設計個案,不過是設計師的作品。台灣人的家居美學不夠成熟,造成屋主願意花錢整頓空間,卻不願花時間與空間對談,導致於設計過的空間視覺當然美觀,卻少了趣味。
那股趣味,就來自屋主的品味。
和築的空間以單純的視覺來說,當然很美。充滿禪意的空間,在大量留白以及適量的美麗插花跟古樸的家飾鋪陳下,呈現讓心靈沈澱平靜的空間。
但是,對空間的讚美就留待寫稿時再陳述吧!今天去一趟和築,內心滿滿的感動,心情非常愉悅,不知道為何如此愉悅,也許覓得知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