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去訪問南京東路五段的王詠翔老師,老師本身算風水以及紫微,早就聽聞他很準,準到連你未來另一半镸什麼樣子都可以描述,我當然很好奇,趁著採訪之便,老師也幫我小算了一下。
不過,算命結果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雖然我很在意),重要的是,老師說到他常跟佛門中人切磋人生觀,老師本身人很好,只是,那一刻我想到的是,擁有靈性又如何?能夠預卜先知又如何?直覺再準,占卜再靈,都比不上修心二字。
無欲無求,無所牽絆。
難~~
直覺易培養,靈性好修行,心難修!
心要怎麼修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存在,我們會成道的,注定會成道,不會成道的,就乖乖修行好自己的課題吧!只是,怎麼做是對,會不會以為對其實是錯?以為錯其實是對?
大家常說人要心存善心,我很認同。但事事都遷就於善心,是不是又太過?如果心存慈悲心,在發現別人惡事的當下,ㄧ時善念不去計較,那麼,是否事後就別抱怨對方不知感恩?
否則,當時的善心就非全然的善心,而是有目的的善心。
但是,那並非代表不可以生氣或是以後都要包容。
此一時,彼一時。當時的善心是全然的善心,但倘若之後真的忍無可忍,那麼就不須遵循原有的規則,可以動怒,可以改變,可以去調整。唯讀不需要提到過去的包容,提了,就代表不是全然的接受。
說的容易,做起來是很難的。但是,還沒做就說做不到,那就ㄧ定不會成功。
突然我懂了,去年的事件,我全然放下了。
至少,這當下我是放下了。當時對她的包容,就讓她停留在那ㄧ刻吧!現在的情緒,不管是什麼,都停留在這ㄧ刻吧!就停著,全然的享受此分此秒。
這是否,就是活在當下的定義呢?
其實,道理都很簡單,偏偏簡單的道理容易遺忘,總是要靠這樣的拼湊,才真的抓住想法,否則,簡單的事物,都容易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