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韓良露 出版社:方智

韓良露是國內知名的占星大師,第一次聽到得名字是以前一位朋友告訴我的,那時候他正在看韓良露出的一系列占星書,一共五本。大約是兩年前了吧!我也跟著買了一系列一共五本的占星書回來,雖然對占星一直有興趣,無奈這畢竟不是小說或是散文,而是一門學問,懶惰了許久,終於在因緣際會下,開始學起占星了。

韓良露出的書包括了「十二星座原形」、「愛情全占星」、「人際關係全占星」、「生命歷程全占星」和「寶瓶世紀全占星」。我目前看完了十二星座原形以及愛情全占星。十二星座原形講的是粗淺的十二星座的故事和主要特徵,有點類似之前diki借我看的完全占星手冊,不過,愛情全占星就講解的較為深入了,所幸是我是先看完十二星座原型、完全占星手冊和靈魂占星筆記三本書,先奠定了些微基礎後,愛情全占星就開始比較深入的講解了不同宮位當不同行星進駐時,產生的影響和和不同行星形成相位的時候,所可能造成的影響。

可能我還太過資淺,占星相位的研究似乎不太順手,不過,隱約知道愛情的確是我這輩子的課題,韓良露說得好,「占星幫助我們發現了問題,瞭解了問題但是並不能讓我們阻止問題或是糾正問題。對於相信占星學的人來說,宿命永遠不是相對論,否則我們不必研究占星,宿命只對不肯自我覺醒的人有宿命的力量,佛的本意是愛,基督和上帝帶來的是光,所有宗教都相信人可以得救,但是,當人只信教,不學習自我覺醒,沒有人可以得救。」「占星學相信靠著瞭解占星,幫助自我覺醒,實踐高層無意識的靈修,才可以讓人得救。」

在這陣子研究占星的過程中,從星盤上不可思議的看到自己的許多癥結,但是,愛情全占星裡頭所說的相位影響,還是不夠深透,只是描述大概,看來,到時候還是得買更進階的書籍了。這本書的書名雖然叫愛情全占星,裡頭也的確描述了一般的男女世俗情愛,但是,也講解了家庭之愛,裡頭提到了土星落在第八宮對家庭的影響,提到父親對子女的教育可能嚴肅且內斂,父親可能從小就十分專注的將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可是,卻不熟悉情感的表達,造成和小孩子們之間的疏離和陌生。

當然,我無法否認我很愛我老爸,但是,父親的確是十分嚴肅的人,你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對你付出滿滿的愛,但是,卻無法表達他內心的情感,所以用嚴肅來偽裝。如果沒有我媽媽從中協調,或許我們小孩子們都對跟老爸很不知道如何相處吧!

看了書之後,雖然印證了父親和子女間的關係,也印證了當金星和海王星對相時的關係,但是,真實的狀況還是得靠我從內在去轉化,才可能真的獲得全然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