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瑪格麗特.庫曼 譯者:羅孝英.陳惠嬪 出版社:生命潛能

這本書原本是我老師Diki借我的,看著看著就忍不住自己也上網訂購了一本。雖然在翻譯和校對上有很大的紕漏,感覺上無法更精準的解釋原著的意義。而且在某些地方有出現翻譯十分不通順的瑕疵,但是,大體而言,這本書對初學者來說,提供了很簡易又清楚的解釋。

一邊看書一邊對著自己的星盤,當我發現自己的金星和海王星對相、冥王星三分相以及天王星成150度相位時,突然覺得好有趣。從小到大算命的結果都不脫我這輩子最大的課題就是愛情,不管是算紫微斗數、占星或是塔羅牌,只要算命都會扯到這件事,十分很不希望這樣的我,當研究起自己的星盤,似乎也不得不承認這件事。

不過,韓良露在「愛情全占星」裡頭說到一句話我很認同,她說占星和宗教、哲學或是人文研究等學問一樣,都著重提升個人靈性,也都認同人可以改變命運這件事,只是,要改變就要先瞭解原始架構,就像蓋房子一樣,知道了結構後,才知道要怎麼去重新翻修。

不過,這本書還提到了一顆被忽略的行星「奇龍星」。這顆星對我來說,象徵著一種奇妙的力量,藉由去撫慰別人的創痛來達到自我療癒的功效,奇龍星相較於其他的行星,更加明確的指出自我的盲點以及為什麼?

像我的奇龍星為在處女座,書上的解釋說明如下;
你的天賦;不辭辛勞照顧別人
你的恐懼;犯錯被人批評
你的痛苦:沒有用處
自我保護:過度分析

看到這四點,我無法否認,似乎,都說中了。不過,最震撼的還是當我看到自己的金星和海王星對相時的衝突,以及其他天王星和冥王星對金星的影響。因為這三顆星一向被公認最難掌握,沒想到一口氣三顆星都和我的金星形成相位,讓我不禁莞爾一笑。

這本書還簡單明瞭的說出十二宮分別的意義,對像我這種剛接觸占星的人來說,這的確是一本很快入門的參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