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不過老爸不在國內,出國去談生意了。

不知道老爸是否有帶著我們送他的耳機,接上MP3,聽著他自己上網抓下來的鄧麗君的歌曲,陪伴他渡過在國外的孤單時候。

小孩子都大了,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圈,漸漸和父母的交集變少了。小時候我最愛膩著老爸,騎在他的背上,雙手插在褲袋,學他走路的樣子。小時候我最愛吃糖,但老媽強烈不准我吃,怕牙齒都蛀光。老爸都會在送我出門上學時,偷偷在我耳邊說:「會放在你枕頭底下。」放學回家,枕頭底下一定是他買給我的糖果。

父親對我們每個孩子的愛都很公平,從來不因為不是男生就不疼愛。父親小時候家裡比較困苦,所以他很節省,可是每個孩子包括我老媽身上用的穿的,不是最好也都是很上品的。從來不吝嗇買東西給我們,自己卻一雙皮鞋穿到破了一補在補。

我很小很小就知道父親的愛,也深深感動,記得國小有次作文題目叫「我的父親」,寫起父親的疼愛,居然累不成聲,一邊落淚一邊寫完那篇文章,結果得到班上最高分,於是我知道,真心寫出的文章,或許文藻和技巧拙劣,憑藉著真心寫出那一字一句,依然能感動。也許,今天我踏上記者這條路,也是受到父親的影響。

 在充滿愛的家庭中生長,總是讓我很知足。人只要不貪,懂得知足惜福,似乎生命能變得比較簡單。社會其實是複雜的,還記得當初剛出社會的我,面對複雜社會,總以為一定要也一定能保持單純,其實那個單純不叫真正的單純,只是不懂事。這個社會,為了自己利益,到處能見到人心黑暗面,的確讓人心寒,但想及對方其實也只是為了想好好生存下去,不得不奸詐,心中又不由得想去原諒,有時候很氣,有時候原諒,矛盾心情其實挺磨人。

但我的家,提供了滿滿的力量給我,不管在外頭身心多麼疲累,都知道父母親和家人,永遠不會遺棄我。誰欺負我,他們比我更氣,誰幫助我,他們比我還感恩。所以可以保持開朗,保持希望,對世界依然充滿著期待。對於這一點,永遠的感到感恩,不求富貴顯達,只求一家人平安喜樂,就是生命中的最大幸福。

帶給我幸福感的老爸,女兒希望你一直健康下去,希望你不要太操心兒女的事情,希望你多去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希望你總是開心的。雖然你人在國外,但是我們的心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