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很忙,而想寫「小故事」系列需要一些些心情沈澱。心中已經勾勒下次題目,可惜,心,沈澱的還不夠,又不想隨便寫寫,所以,先跟大家分享我最近採訪發現的一些新事物。

這些新事物各自寫入不同專題報導中,但統整在一塊兒時,共通點就是這些專家都很具有「生活創意」。生活啊生活,夠苦悶的了,但看到他們這樣認真的過著日子,把枯燥轉為好玩有趣,這些創意看了固然新奇,不過,我們是不是也可以發揮我們的創意,讓生活過的更好玩,而不是整日批評或抱怨???



已經算是名人的插畫家米力,他家我已經是三度拜訪了。這次趁他換了個空間重新裝潢,跑去打擾,這個報導下週五見刊,有興趣者可看細部。而今天我要介紹的這面牆,是她家的其中一面牆,一入門就可看到。以為就是常見的「壁貼」,一開始還自以為了解,但還是得問才能確認。還好有問,要是寫錯,見刊才發現可要罰1/10薪水啊!!!哎呀,這種時節罰這樣的錢,心會很痛耶!!



這幅花鳥圖,就是用這些「和紙貼紙」貼的,再貼成圖樣。花真的,我從來不知道還可以這樣玩呢,跟攝影2人整個被嚇到,好好笑。米力除了正職是創意總監,還兼著賣一些些日式雜貨,現場就可以看到,結果..........我手癢忍不住,又買了一組和紙膠帶。

米力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mymilly (想購買者,可從這兒連到他的商店喔!不過,要節制啊,不要像我,每次採訪看到什麼喜歡,就買什麼。唉~~)



這家植栽店,我一定要介紹給大家,他叫「小綠毛」。就在我家附近,之前在西門町紅樓開業,幾個月前搬到這邊來。因為我一直忙,而且年初時才採訪過一部分他們在紅樓的店。得等3個月才能再切別的角度報導,這是我們對讀者的尊重,不想讓人覺得有廣告嫌疑。(不過,也代表找題材要很拼命,很多不能重複採訪,哈!)

小綠毛有趣在那裡呢?你瞧瞧這盆栽,裡頭還放了動物的小玩偶。正常看,看起來頗好看的,不過,再近一點看,去想像動物玩偶和植物間的關係,再發揮一點點想像力,像不像這隻動物就生活在這片森林裡???我稱它叫「桌上小花園」。而且,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喜好的個是玩偶,有動物、人、房屋等,創造屬於自己的小花園。

前兩天去接我姪女幼稚園放學時,順便帶她去逛。姪女喜歡的打死不肯走,還是後來買了小小仙人掌給她,而且還讓她選了一個小玩偶,才開心的走人。我很喜歡小綠毛的這點創意,老闆小羅也是個年輕人,其實是念藝術出身,但很喜歡植物所以才踏進這行。



小綠毛還有另一件產品讓我很喜歡,雖然小羅說賣得很差,不知道為什麼?他把乾燥花運用插花的原理固定在石頭上,儼然像是把山水搬進了家中,頗有禪意。重點是,不想照顧花草的人,很適合這種乾燥花產品,擺在辦公室裡還可當紙鎮喔!

小綠毛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greenmao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受訪對象,是我從格友裡找到的喔!(我還找到另一個好心的格友要幫我做聖誕節專題,不過對不起喔!我還沒打給你。)原來安琪拉是個烘焙師,但我壓根兒沒注意到她的職業(雖然部落格上明明有寫),只注意到她把多肉植物玩的好有創意。雖然他人在新竹,一樣下殺到新竹去找他。

把多肉植物變成相框中的風景,看起來好素雅。我很喜歡多肉植物,因為她可以像葉片,但也有長的像花的,不管她長什麼模樣,都是一派青綠,看起來好美又雅緻,比起花花綠綠的花草,讓我更著迷。

安琪拉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ngelamagic

其實最近收集了好多,但礙於等等我要去拜訪另一個厲害的格友,時間有限,但硬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些心得。

我只想說,其實,生活雖然已經很苦悶,不管用任何形式或方法,其實我們都可以為自己創造一些樂趣的。像我,可能沒有創意,但我可以去挖掘很多人的創意,這樣我也很開心。大家呢?

如果挖掘到什麼方式,可以讓生活更有趣,不訪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