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容易瞎操心,這不是好事,真的不是!

我覺得自己有時候對在意的事情,太容易緊張和沒自信。比如今天在公司,有2塊版出了一點問題,主管問我的時候,我居然無法回答流利順暢!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這種狀況,在報社,因為分工太瑣碎,我總是把自己的事做好,卻忘了湊起來的質感。

我又很容易窮緊張,昨天緊張到一直很害怕桌上的電話響起,怕又是大主管召喚,又是哪裡出狀況!一直窩到晚上10點多,確定版子都ok了,才有心思開始寫稿。

只是苦了我爸媽,還跑來內湖接我,真是不孝女啊!

昨天神經緊張到睡不太著,拿起塔羅牌又放下,心境不靜的狀況下,能為自己解什麼惑?只要試著讓自己平靜,仔細想想,為什麼只是被主管小唸一下,我卻會如此緊張?這當中,我想不可歸咎的部分在我並未串連起每個部分,從和攝影互動一起拍照到挑照片給編輯後製,我都太輕忽也太草率了!

以前在雜誌社,因為一手包辦,所以版面很少出狀況,因為自己已經心裡有底。來到報社,美其名分工精細,但是只是少了後製的動作。我一直都有發現這一點,但是,卻一直苟延殘喘著!果然,到昨天的刺激,像是激起了我內心的不安,我沒辦法去否認自己對後製的動作不是很留意的狀況。

而且,有時候太任性,對喜歡的版會很認真挑剔,對不太在意的版就有點馬虎。當然,也不是真的很馬虎,但是,就是不比喜歡的版認真。其實,應該樣樣都要要求完美才是對自己負責。

好吧!結束了反省的時間,以及腦海中不斷運轉的解決方案跟自己的缺點,這些都很難打出來,但結論是,從今天起,我要結束再被改版的狀況,再也不想被改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