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是無形的力量支撐著人們,聽歌,聽音樂,聽進了快樂也聽進了憂愁,聽進了世間一切紛擾,也聽進心中無限憂愁!聽進心底,盡了發洩!
我耳朵正聽著Ricky網站裡頭分享的音樂,周傳雄的「寂寞沙洲冷」,美麗的歌詞,讓我的心情如同詞中飄飛得白色油桐,纏繞的記憶再度攀附了心頭,墜落那無比的深淵,落下,在心中激起陣陣羈絆。
想到了大學愛上的那個人,以為生命中的真愛就那樣一位,以為他不愛我就再也找不到真心愛上的人,以為嚐到了愛情的苦痛,心痛,那感覺那樣真實,我以為自己懂得了愛!我以為這樣的為一個人魂牽夢縈,茶不司飯不想,就叫愛。我以為,為他念不下書,流盡了眼淚,就叫愛。
隨著年紀增長,我才瞭解,或許那是愛,但是,我再也不這樣去愛一個人了!
年少輕狂,多麼美的四個字,彷彿什麼都可以拋棄,什麼都可以不要。
如今的我,還是具備這樣的勇氣,只是,更沈穩了!
什麼是愛?我相信愛是沒有具體形象的,心中有了愛,那就是愛了!不管是愛的所謂的健康還是偏激,不過只是觀念的矯正罷了!就算愛的激烈不堪,那也是愛,不是嗎?如果痛苦對他來說,才叫體驗愛情,那麼,任性的去愛一個人愛到瘋狂又有何不可?
我漸漸學著去接受別人的愛情,即便是不道德的戀情,也是生命中的一種輪迴,如果真逃的了,又怎麼會墜下?當我從一個沾沾自喜的道德約束者自居,大似撻伐第三者的那個時候的我,多麼以為自己清高,多麼以為自己有理智,可以抗拒誘惑,直到有一天逃不了了,也成了第三者,我才瞭解,感情如果可以理智,對我來說,那就不叫愛了!
那個階段我想了很多,當然,我已經沒資格再這樣自以為清高的責罵別人,但是,真正不讓我去苛責的,是我經歷了那段日子後,才瞭解,愛情是那樣不可理喻,沒有人逃的了,如果有一天命運降臨,是一條艱辛的路也是無法避免的路,當然,如今的我,已經學會抗拒,也不願再踏入如此痛苦的深淵,那種站在太陽底下卻感受不到溫度的冰冷寒心。
有時候音樂真的有助於人靜下心來想起一些快被遺忘的過往,就像現在的我。
耳朵旋繞著字字句句都敲動著我的心,想到了過往,不會後悔,卻也不想再次沈淪。那的確是沈淪,正因為知道了罪惡和痛苦交雜的煎熬,真的不想再遭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