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做藍莓杯子蛋糕。做烘焙很有趣的地方是,你自己喜歡的蛋糕,做起來就會特別好吃,可是如果你本身就不太喜歡那種口味的蛋糕,做起來就會差了點。所以店裡賣的蛋糕,大多是我自己喜歡的口味,藍莓杯子蛋糕,就是其中一款。

杯子蛋糕其實可以做的口味太多了,可是感覺就很有吸引力的藍莓,一旦拌入麵糊中,經過高溫烘烤,一顆顆的藍莓會慢慢裂開,流出藍紫色的果汁,每次站在烤箱前面,看到這一幕,就覺得好興奮。

為什麼會興奮呢?我也不知道,大抵,這算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也許很平凡,但是很滿足。人可以很貪婪,也可以很知足。我們為了錢而貪婪,為了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卻又滿心歡喜。這就是人,可愛之處。

就在昨天,我湧起了一個想寫書的計畫。我喜歡寫作,曾當過記者,主跑家居設計線,對許多經典家具很喜歡,現在我還喜歡烘焙跟烹飪,和小妹經營一間咖啡廳,所以辭去了記者。

我想繼續寫東西,又不想放棄我喜歡的家居和烘焙,出書會不會是個好方法呢?我正在思考。


藍莓杯子蛋糕

所需材料


1.奶油150克
2.麵粉200克(先過篩備用)
3.砂糖140克
4.藍莓40克
5.全蛋5顆
6.白蘭地15cc
7.牛奶60cc(和白蘭地加在一起)
8.泡打粉5克(加在麵粉中)
9.烤箱預熱至210度(我用的是飛騰烤箱,需要比較高溫,所以大家要視自家的烤箱溫度而定)

作法:
1.奶油先放在室溫等待軟化,等到手指可以輕易壓出深陷的凹痕即可

2.用電動攪拌器攪拌以軟化成功的奶油,直到奶油出現像是乳霜般感覺就可停止。(奶油不要獨自過度打發,會油水分離,就無法做出成功的蛋糕了)


3.把砂糖加入奶油中,繼續攪拌,直到拿起電動攪拌器,前端出現尖尖的感覺。


4.先把5顆全蛋打散均勻,和牛奶及白蘭地,各自分3次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確實和鍋盆內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第二次、第三次。
  

5.拿起混合棒,倒入一半麵粉至鍋內,攪拌均勻。


6.再倒入剩下的麵粉跟藍莓,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7.混拌過程中,一開始麵糊會感覺油水很分離。


   持續攪拌後,就會變得很光滑,也代表差不多完成了


8.在瑪芬模具中置放小的烘焙模,把麵糊倒入至9分滿。(我覺得這樣最後烤出來的瑪芬很膨很可愛。)


9.放入已經預熱至21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25分鐘即可。

 (這是快烤完的蛋糕表面,還很粉黃,等烤到表皮變得比較焦黃酥脆,蛋糕的香味更明顯的時候,可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