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家的妞妞也在看電視喔!!!)

趁著老爹不在家,我、老媽、大姊、小妹,家中的4個女生,決定不顧一切的找人來裝「第四台」。

「第四台」在家家戶戶應該算基本配備吧!或是從小就是在一個不受阻檔的狀態下,家裡就裝了「第四台」。可是,我家有一個太上皇,老爹一出聲,不管我們怎麼死凹活凹,他打死不肯裝第四台,一整臉的堅決,讓我從小到大,當朋友在「激烈」討論電視劇情呢!就會露出一臉無奈,自己默默躲在角落,心中哀嘆「我會不會因此和社會脫節?會不會沒有朋友啦!」

所幸,我個性開朗大方不拘小節,還能擁有一些些好友。不過,我還是一直很想要看第四台啊!人就是這樣,愈被限制,愈想嘗試。偏偏我就是這種牛脾氣的人,你愈阻止我,我愈想要挑戰你的極限。所以,曾經瞞著老爹,在永康街底租了間房租14000的小套房(不包水電和第四臺、網路)。租房的第一天,就請人裝好第四台,並開始著手布置,那兒還有個小廚房,可以煎煎炒炒的下廚,多好!

可惜啊!每月14000元,真是龐大的負擔,而且,因為是偷偷租,所以也不能住,每天最晚12點就要回家。雖然有當「醫生」的姊姊(她是我們家的驕傲呢!現在還當起節目特別來賓喔!)每月贊助個不少錢,最後還是黯然退租,為此,我哭了好久。

也不知道是為無法再隨喜好布置屋子而哭泣,還是為了再也看不到第四台而哭泣!反正,就難過了很久,心頭都空空的。

直到前天偷裝了第四台,還拉了條線到我房間。當天是我媽和小妹坐鎮家中,找人來接。而我在咖啡廳寫完稿子後,和小妹就興匆匆買了台20吋的液晶電視唷!那天沒騎車也沒開車,但也等不及請人送,兩個女生就扛著電視回家。一路上走走停停,心中卻滿是雀躍。

回家後,老媽都傻眼,想說我們動作真快!我的想法是「當然要快!要給老爹一個木已成舟的驚喜!」當天晚上,我和小妹就看電視看到半夜4點鐘,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雖然我很開心,但也意識到一點。以前就是因為家教嚴格,電腦不能打太久,電視也不能看,反正,限制很多啦!但也因此,我有很多閱讀時間,可以看大量的書來打發我的無聊。這習慣,一直到出社會都是如此。當然,和K交往後,從每月買書花上萬元,到現在很~節制的花上4到5千元(對我來說,真的很ㄍ一ㄥ,看到書不能買,比不能買衣服更痛苦!)。這些改變,讓我不需要像以前那樣,拼命的挪出空檔閱讀,才能跟上我買書的速度,卻也怕戀上電視後,閱讀時間不知不覺被佔用了更多。

                                                              ( 我很多書都堆到小妹床頭,「書」,就是要用的。)

昨天一邊看電視,還一邊想,看個影集少說要1小時,天啊!1小時我可以看幾頁書啦!突然心有些不安,不過,又很想看電視,陷入一個糾結狀態中。我想,這是我還不習慣家中有電視,還有,我的時間分配要更精準,才能又能看電視,還能保持閱讀!

不管怎麼說,有「第四台」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