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去天母吃印度料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這家」吃印度菜。可能我口味很重,喜歡又酸又辣,而且我吃很辣!這家印度菜,香料味兒不錯,挺香的,可惜不夠辣,應該說,根本不辣!

餐廳壁紙倒是很漂亮,至少跟我和朋友穿的綠色上衣很搭。除了壁紙之外,其餘裝潢就普普。(喔!心情差,講話就機車起來。)

最近好愛吃辣,餐餐最好都有辣。應該跟前幾天得腸胃炎有關,那幾天不能吃辣,悶壞我了,腦中一想到辣,口水就直流。

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最近運氣很背,才得腸胃炎剛好,昨天去天母一趟就感冒了。跟朋友吃完印度菜,快傍晚又跑回師大雙魚坊(又遇到老闆娘秀姐,秀姐越來越漂亮呢!),到那兒時,我已經開始頭暈流鼻涕。

就已經這麼不舒服,晚上我還跟小妹和小妹朋友約在「紅館」見面聊天。沒辦法,紅館有許多我的回憶,她是我非正式採訪的第一家店,也是當初流落街頭時,收留我的地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心情不好就會來這坐坐。

所以,其實昨天心情很不好。最近一連串倒楣事,從天氣不順、朋友失和、某人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的冷淡、不斷生病、網誌被人搗亂毀謗…….,可謂是低潮期,只差眼淚沒飆出來痛哭一場。

有時候真不想這麼樂觀,悲觀一點,無助一點,是不是就不用常扮演聆聽者角色,也能肆意拉著朋友哭天喊地?可是,這是本性,也許隱藏著一些偏激性格,比如想很豪邁的放棄算了,大不了痛哭一場,隔天還是精神抖擻。

歲月增添了年齡,也該增添智慧,不該也不想再在混亂思緒下做任何決定,悶著一口,深呼吸緩緩吐氣,假裝情緒漸漸平靜下來,腦中不斷唸著「不急躁、不急躁、不急躁」,似乎真的平靜下來。

扭頭睡覺,一覺到天亮,才發現感冒更嚴重了。抱著衛生紙到處走,垃圾桶裡頭的餛飩漸漸滿起來,口中喝著一杯又一杯熱水,看到網誌上的「Lucky」的留言,眼淚終於還是留下來了。

一哭,眼淚就無法抑止,滿滿的委屈、不滿還有不爽、憤怒,隨著淚水排泄,心情似乎好多了,發洩果然是好的。只是,感冒依然嚴重,而且,好像更嚴重了,眼眶充滿血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