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去了台南,採訪了這間老房子。

許多人應該對這間謝宅不陌生,因為從他開放採訪到今天(當時身在蘋果,我似乎有要求當第一個採訪者。),他可是媒體寵兒,被各大媒體都採訪過了。去住過一晚,還住了屋主小五現在的家。住過他的舊家和新家,聽他述說生長的點滴過程,回來後,卻覺得怎麼也寫不出可以貼切描述的感動。那篇報導,雖然還是當了封面,但文字也就是那樣了。

這次,幫好友Monica的雜誌寫稿,想用小五的角度去寫這間謝宅,捨棄我的感動。因為,我的萬分感動也不抵從小生長在那兒的小五的感動。我的感動只在於那是一間老房子,被大家呵護的老房子。小五的感動,卻在於他在這間屋子哭過,笑過,有他跟家人的回憶,有他從矇懂無知到從國外學成歸國,小男孩變成了大人,轉眼就要步入婚姻,這輾轉多年的心路歷程,只有他跟這間屋子才知道。

再寫一次謝宅,希望這次寫的也能讓自己滿意。至於在這兒,就不多說了,關於謝宅,網路太多部落格有清楚描述,媒體也有詳細報導,我只想說,去台南,如果能在謝宅住上一晚,你會有種深入了台南人的生活的感覺,這是住五星級飯店不會有的體驗。這種一度彷彿是台南人的滋味,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