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例行早睡早起計畫,果真讓自己每天看起來都精神亦亦。

前兩天打開KKBOX的時候,赫然發現,原來網站上不只可以聽音樂,居然還有文章啊!剛好看到上頭的標題是有關早睡族與晚睡族的文章,出自康健雜誌。忍不住點進去看了一下。

文章大致內容是說其實每個人的身體都有自己習慣的生理時鐘,不見得晚睡晚起的人就不好。這說法倒是顛覆了我的想法,原來,只要順應身體的需求,找到適合自己的作息,就是對自己好!

所以,我開始不再對小妹碎碎念,不催促她要早睡。(雖然她從來沒理過我!)也試著改變自己作息,能夠12點之前上床,就不拖到12點之後。想閱讀或是想寫網誌都留到早上做。

想起以前瘋狂接外稿的日子,那時候的我,只想趕快累積自己的社會經驗,所以不斷靠著外稿接觸各類事物,那是一段很有趣的日子,也是很疲累但很充實的日子。每每要偷偷摸摸地趁著工作之餘,有閒暇時偷空去採訪。要交稿時,常早睡早起,也許凌晨三四點就起床寫稿,好將稿子交到發稿人手中。

那樣的日子,賺到經驗、賺到錢,很懷念,但是,卻不想再走回去。

可能懶散慣了,或者說,我希望更專注在工作上,打好自己的地基。以前雖然可以快速累積資歷,卻不深。現在開始專注在家居上,才發現自己懂得好少。永遠有學不完的知識,記不完的設計師。

只是,一脫離外稿的生活,漸漸地,開始越來越晚睡,真是讓人心裡憂心。也不知道憂心什麼,但是,總覺得這樣不好。直到前陣子看了歐陽應霽的「設計私生活」,裡頭提到他也喜歡早起的日子。

忽然發現,自己喜愛的作家原來也是「雲雀族」,尤其他描述的早晨,勾起了我的回憶,雖然距離看完那本書也已經2個多月,潛意識裡頭總是慢慢在推行這項計畫。

於是,今日的清晨,8點14分,相較於昨日的8點36分,我起的更早了。也才能坐在電腦前,一邊看康健的網站,一邊滴滴答答的打著這篇文章。而搓磨了這麼久,現在也不過9點17分。真是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