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林桂嵐 出版:田園城市

在居家雜誌待過將近一年的時間,從本來對所謂的生活用品一點興趣也沒有,甚至不知道有所謂的生活雜貨或是設計感強烈的家飾品,「家」,在兩年前的我腦海中的定義,就只是一個「家」。並非不珍惜家的感覺,那是聯繫家人情感和休憩的重要空間,只是,從來不曉得家也可以很美麗。
陰錯陽差的進入家居線之後,一開始很不適應,因為完全不懂,慢慢的,在同事的幫助下,漸漸發現居家線的東西好多都好有趣,沒想過即便只是一雙筷子或是一支湯匙,也可以那樣有趣或精緻。這才慢慢對家有了更深的想法和期待。如今,我也擁有一個自己的小窩,雖然是租來的,無法如我所願的做很多東西,比方漆上美麗的顏色的牆壁或是弄一些添加趣味的小東西,來增添不起眼角落的風采,但是,已經很幸福了。

這一本設計-不安於室,裡頭介紹了許多時興地設計師作品和生活雜貨,像是比較為人熟悉的北歐櫥窗、清庭、青石、無印良品等商家,漸漸讓台灣人瞭解到生活用品的另一種面貌。最喜歡裡頭的「燈泡牛奶瓶」,Droog這一款可愛又時尚的燈具,在台灣由清庭代理,只是這一款牛奶瓶不完全是一般的牛奶瓶,是在荷蘭在經過加工之後才變成燈套,由電纜懸掛著,可以調整高度。利用的電纜和牛奶瓶都是尋常用品,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變成逗趣的作品,令人不禁讚嘆不已,所謂的創意真的讓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這本書裡頭,作者從品牌故事的介紹到依照家中空間來區分商品介紹,從廚房、餐廳、臥室、客廳到燈具、浴室等,只要是和生活相關的空間,都有豐富的圖片和文字介紹。裡頭大量的介紹了燈飾,剛好正合我意。最喜歡Kartell的燈具,明明是塑膠製品卻宛如精緻的玻璃製品,晶瑩剔透的讓人捨不得碰觸。尤其在鬼才菲力普、史塔克的玩弄下,不單將塑膠椅變幻的既時尚又富趣味。而北歐風格強烈的吊燈,利用白色一片片堆疊而成的燈具,形狀特殊又充滿時尚感,十分令人難忘。

除了燈具,我最喜歡書中的生活雜貨,比方Propaganda色彩繽紛的攪拌棒,vath的「I Love U」桌燈,Cerealart的由奈良美智畫作製成的夢遊娃娃,還有一堆各式各樣的有趣用品,平日不在意的杯子、杯墊、衛生紙座調味罐等等,都可以是一種享受,只要你願意去發現和體驗,生活會變得更加豐富和有趣。當外在的容貌已經卸下,你才會發現自己活的多麼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