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薩克斯風音樂飄揚在永康公園

禮拜日,和妹妹本來打算去買鞋子,經過永康公園時,耳邊傳進了悅耳的薩克斯風,忍不住停下匆忙的腳步,坐在永康公園的長椅上靜靜聆聽。

演奏者是一個高大的男子,緩緩演奏著一首接一首歌曲,我心想,他的肺活量真是好,嘴巴應該很痠,而且也很耗體力吧!而且,他是因為什麼原因在此演奏?是為了謀生,還是因為單純的興趣,想要跟大家分享好樂曲?不得而知的結果讓我撇開總是想要挖掘別人內心最深層想法的作為,換一個方向想,不管他有任何理由,至少造福了坐在這裡聆聽悠揚音樂的人們。

假日的永康街繁華依舊,來來往往的人群簇擁著永康街更顯熱鬧,但是,薩克斯風的演奏卻讓永康街有了不同平日的面貌,公園中許多人都靜靜著坐著享受這段美麗的序曲或是輕聲細語的和隔壁友人聊天,而樂曲不間斷的飄散在空氣中,增添了淡淡然的文化氣息。我抬頭望著蒼綠的樹木生意盎然的和漆黑夜空合而為一,空氣中瀰漫著專屬於假日的悠閒氛圍,忍不住深呼吸一口難得悠閒的空氣分子,出社會工作一年多了,忙碌的工作的確讓我快忘記什麼叫閒適?

依稀記得去年的我,決心往傳播產業發展時,滿腦充斥著進步、努力和堅持的想法,買遍能力所及能購買的雜誌,仔細的翻閱內容,試著感受一本雜誌的內容規劃是如何呈現,並反覆推敲標題的下法和企畫的大綱,如今回首只覺得當時的自己傻勁得可愛又欽佩,如果可以,希望永遠記得當初的熱情和執著,支撐著我繼續不斷前進和進步。

從去年10月開始就持續接外稿的工作,同時兼顧正職和外稿的工作,其實壓力真的不小,那時候幾乎沒有休閒可言,不管任何時間,不是忙正職的工作就是忙外稿的工作,沒有了下班時間,也沒有了假日生活,客觀的說,即使偶爾有難得的假日光陰,不用忙正職或外稿的工作,愛工作的我依然鞭策自己不斷學習進步。

進步、進步、進步……是謹記在心中的深深烙印,無時無刻提醒自己時間不多了,競爭很激烈,不能鬆懈。直到今年9月,終於放下手上所有的外稿工作,也不再積極去爭取外稿的工作,做過各面向的經歷已經累積了我一定的能力,我知道了自己不管任何題材都可以掌握,對一個工作僅一年的人來說,我擁有的外稿資歷已經足夠,但是更重要的是品質的提升。涉獵不同面向的題材時,見識到各行各業的學問,更顯得我之事的淺薄,於是開始大量的閱讀書籍,不設限類型,從中國文學、西洋文學、推理、科幻等類型,只要有趣或是可以增長知識,我都十分樂意追尋。

人生苦短,我期待著五年後的自己,可以在職場上容光煥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