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時候,我都會帶著相機,相機等級當然比不上攝影同仁的專業機種,不過,曾有個攝影師朋友跟我說,傻瓜相機依樣可以拍出好照片,取決於你怎麼拍?所以,我身上大多會帶著相機,有時跟著攝影一起拍,有時在路上看到有趣風景就拍。

最近訪了幾個案子,ㄧ個在淡水,是個住宅案,聽說夫妻倆從事金融業,才四十歲初頭。因為小兒子說想要有個有院子的家,父親就舉家搬到淡水,擁有了獨棟別墅的家。我總是對家的背後故事很有興趣,如果只是單純設計師主導,總覺得家少了個味兒,假使背後有故事撐著,就多了分趣味。

雖然這麼家,也是設計師全權主導,我大概太容易感動,只是爲了這樣一個小故事,就惦記在心。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設計師在院子擺放的塑料椅子,是設計師鬼才菲利浦史塔克設計,單價一把好像快一萬吧!可是造型就是給人很可愛的感覺,擺放在院子裡,樹蔭倒映在椅背上,偏偏我也很喜歡光影地痕跡,只是ㄧ處角落,就讓我停留很久,這把椅子還比不上室內的ㄧ張單人椅的價格,卻讓我覺得貼近又輕鬆。



上週去訪了十八禁不禁的電視製作公司,剛好是我ㄧ個好朋友所設計的空間。裡頭我最喜歡的空間在ㄧ間小小會議室,其實空間結構很簡單,就很方正,壁面有打牆的痕跡,看起來有種殘破美感。不過,這手法常常見,倒也不稀奇了。我喜歡的地方在,我懷疑壁面上打牆痕跡的形狀和放置一旁的紅色單椅是有呼應的。這部份還得跟他確認,但是,就先讓我抱持這樣的想法,沉浸在我自以為的趣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