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段父親寫了一手好毛筆字,為寶貝女兒寫上春字在牆面,增添淡雅韻味。

(右)休息區像是家裡的客廳,有沙發、電視、抱枕,緩和工作繁重的緊張感。
   
(最左圖)捨得花錢在家具上的小段,買了Kartell的鏡面妝點浴室。
(中圖)在吧檯上隨手拍的小物。(最右圖)不知道是什麼果實的果實。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工作室,空間簡單,但是運用家具和光線,營造出輕鬆舒服的氛圍。他們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建築師李偉王民建築師事務所出來的,跟我之前採訪一對夫妻一樣,都同樣注重空間動線和光影。但是小段和小朱,保留空間原始面貌,沒有過多裝飾,單靠用心布置營造,是我最喜歡的空間模式。
但是,因為我實在懶得再重寫,所以.................。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只有
2個人的辦公室,共享22坪空間。有庭院、有吧檯、有沙發、有電視,這樣地工作環境讓人羨慕,這就是「西北設計」工作室給人的感覺。合租工作室的設計師小段和小朱,把錢花在拿得走的家具,色彩鮮麗的桌椅、綠意盎然的植物,布置出像家一般舒服的工作空間。

西北設計工作室一共有2個設計師,小段專攻平面設計,小朱則是空間設計師,在20069月共同承租了這個空間,不算合夥關係,各有各接案管道,偶爾一起合作,大多數時間只是共享空間的好朋友。


入門前,先被有天窗滲入日光的庭院吸引住。靠牆擺了各式綠意盎然地植物,窗邊放了紫色、黃色塑膠座椅,上頭垂掛像水滴般白色燈飾。再仔細看壁面,沾染銀色顏料的「春」字,優雅烙印眼簾,原來是小朱父親寫的作品,她說:「本來打算一年四季更換
1次,後來有點懶,打算入秋時再重寫。」


一派隨興的小段和小朱,見我們來到,還沒正式介紹彼此,先急忙跑到吧檯邊,煮了咖啡給我們品嚐。他們笑說,每天來到這裡,因為空間太舒服,動不動就泡杯咖啡,順勢窩在角落聊個天,愉快地讓人都不想工作了。


的確,緊鄰公園的工作室,大面窗攬進悠然綠意,窗戶邊的方桌,放置鮮紅、天空藍椅子。白牆、綠意、多彩椅,拼湊簡單放鬆的角落空間,光是望著這一角,也難怪會有不想工作的念頭,尤其桌子當初買來,就是要當麻將桌。


雖然空間舒服地讓人想玩樂,還是得認真工作,為了應付三不五時的熬夜,小段布置了舒爽的衛浴,水泥牆面掛上
Kartell的鮮黃框架鏡子,擺放青翠植物,樸素的灰色壁面增添暖意,讓徹夜工作的他們,在心靈上得到放鬆。


浴室邊的角落,小段將天花板改成天窗,白日陽光灑落,夜晚凝望星光,再放置黃色沙發和電視,累了可休憩,偶爾也和朋友相約看影片,很愜意。遊覽完整個空間,忽然發現小段和小朱的辦公桌,鮮明凸顯了個性。小段是女孩,桌上使用的筆筒、膠台,色澤粉嫩,造型可愛,和小朱桌上放置塑鋼製的擺飾品。充滿陽剛味,形成強烈對比。


對小段和小朱來說,工作環境舒服,才能提升效率,生活也變得更有趣。活潑的
2人,時常有朋友來訪,大家常放下手邊工作,在空間內盡情玩樂,事後得熬夜加班也無怨言,因為待在這裡,處處讓他們感到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