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採訪西藏家具的關係,認識一個好神奇的人,如果有一個人沒有練瑜珈,但是手掌卻可以折到跟手臂平行,算不算奇怪?

他是販售西藏家具的老闆,不過,這是他的副業,本業做時尚產業。十幾年前因為去印度和尼伯爾旅行,突然對古文明的歷史和宗教起了好奇心,命運之輪轉著轉著認識了西藏當局的內層人員,就變成瞭解頗深的專家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到底算瞭解多少?雖然感覺起來,隨便問什麼都知道。比如,印度有些瑜珈大師有吸大麻來修練,但是,到底為什麼會這樣,背後歷史是什麼?他們呼的大麻跟我們一般想像的事一樣的嗎?這些問題,他也可以講的唬唬風風,包括大麻的栽種過程和這派的典故之類的。)

但是,因為他,我才知道我們口中常念的咒語,像是阿彌陀佛、嗡嘛呢叭咩吽等,其實每一個字,每一個音都有他的意思,念咒語不只是要導我們向善,更是改善氣場的一種方式。引述自網站的文字內說:「以一簡單咒語六字大明咒(嗡嘛呢貝美吽)為例。這咒語頭一字「嗡」是歸命之意。人最珍貴的是生命,以生命做為供養交付給對方,這是最大的依賴、最大的信心、最大的依靠故叫做歸命。「嘛呢」是如意,是可以產生很多心想要的東西之意。「貝美」是蓮花之意,蓮花代表清淨。「吽」是自在之意。六字大明咒的含意簡單地說是歸命清淨如意的蓮花得大自在。」

昨天上網這般察看後,才發現,對生活周遭的事物,瞭解的還是太少。每天都像是有學不完的東西,才正在專心研究設計,才又發現密宗的奧妙,興起了濃厚興趣,也許,今天又不知道讓我發現了什麼趣事!但是,昨天真的很開心,認識了這位朋友,聽聞不少趣事,又正好都是我目前有疑惑的知識,同時讓我理解,西藏家具的趣味以及製作工法的奧妙,很有趣。

晚上先跟M碰面聊天後又跟以前居家雜誌的同事們談天說地,昨天整體來說,一個暢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