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優缺點。空間也一樣。

搬到汐止來大約半年了,雖然一週只來住個三~四天,但也漸漸愈來愈了解這個環境了。當然,我所謂的了解,並非知道附近哪裡有好吃的,哪條路在哪裡,要買雞肉最好去菜市場的哪一攤這一類真的是在地人所知曉的生活枝微末節。我所能了解與掌握的,只是對這個環境的「氣候」對居家或生活走跳時所會遭遇的影響。

汐止很潮溼,冬天多雨,夏天涼爽。在我所定義的汐止裡頭,這裡可以是很好的避暑勝地,但可能冬天就會寒冷的要人命。目前我正打算買日式的燒木炭的 暖爐桌,來度過寒冬。

冬冷夏涼之外,因為我住在高樓層,面對大尖山,風景不見得優美,卻很遼闊。至少遠方看的見山。在家裡我最愛開窗,站在窗邊看著外頭。白天看風景,夜晚抬頭看星空。倚著窗邊還能吹到涼爽的風,腦袋放空什麼都不想,只要抓住那一刻就好。每次我都是這樣想的,什麼煩人的磨人的氣人的惱人的事情,在那一刻都隨著風走了。你甚至會有一種好幸福的感覺,就只是站在自己家中的窗邊,吹著風,就能擁有幸福,有時候真的覺得我不應該再貪求什麼了。

我特別喜歡這種感受,可能是因為都市住久了,也可能是因為採訪的房子多了,累積下來的經驗告訴我,開窗能看不到對戶,能看到風景,能吹到風,是一件多了幸福美好的事情。

當然,每個人對幸福美好的定義截然不同。我最親愛的媽媽就是個城市女孩,她喜歡也享受居住在都市內的感覺,而我家以及和小妹一起經營的YABOO CAFE也很幸運的坐落在我覺得全台北市數一數二環境好的永康街,假日下班後穿梭遊走巷弄內,看看各式特色小店,加上永康街區段的老公寓大體保持良好,環境乾淨,是很美麗的散步區域。

不曉得大家年紀愈大,是否會變得愈加堅持一些無聊的念頭?看過很多朋友年紀愈大,因為因循著自身的想法在社會生存良好,導致會有愈來愈主觀的情況產生。但其實,年紀愈長,不應該愈加寬容嗎?我始終相信著,事情沒有對錯,有時候只是自己沒有遇到。就算遇到一樣的事情,處理方式不同,也不代表未來人生會因此變得悲慘。

或許過度樂觀吧!在社會打滾也10年,當然很清楚職場上不是只是展現能力就好,人際關係的處理更是一門無法言述的學習過程。人與人之間相處無法再像學生時代如此單純,但其實,多顧慮一些狀況,做出一些適當的處理,我也覺得不會不好。只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多了觀察、比較、思考。似乎不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幹嘛就幹嘛。但畢竟我們是團體的社會,當我們包容別人的同時,不也被包容著?互相體諒,沒有什麼不好。

當然,即便如此樂觀的我,偶爾也會覺得疲累。但很開心現在我擁有的小屋,打開窗就能吹到風。一切的不愉快,都會飄散,生命在這些不愉快、愉快的交疊中,緩慢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