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寫了篇「期待生命轉彎處」,才沒多久我的生命就轉了個彎。

11月12號,原本該是我結婚的日子,如今,已經不是了。你最終還是不想結婚,我知道,去年你拿著婚戒回來我身邊,也只是為了不讓我離開你。這樣就夠了。我們都很愛自己,我不會因為愛你而改變我想結婚的願望,你也不會因為愛我而改變你最內心的想法。

但我很感謝你,你願意為了愛我,假裝自己想步入婚姻,或許說,也許你以為你對我的愛,可以扭轉內心的想法。但親愛的,我曾經最親愛的你,沒有人會因為很愛另一個人,而改變自己。改變是發自內心的。

最後尾端的兩個月,我們總是爭吵,日子過的如此不堪,很敏感的我開始發現你的暴躁茫然,卻又不想分手,可能是因為你其實還不想結婚。那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告訴自己,要勇敢!如果你真的如我所猜測,我們兩個人之中,一定要有一個人很勇敢做下決定。感情不是兒戲,何況是婚姻。我不能為了想結婚而結婚,我沒有忘記初衷,要嫁一個真心想娶我的男人。
 
還記得隻身去台南玩的路上,在火車搖晃著的那5個小時,不用管店裡的事情,沒有你在身邊,反倒成了很好的獨處時機。我閉上眼,好好的將最近發生的事情冷靜想一想,我就知道最終要做出決定的。我一直含著淚水,忍住不在火車上落淚,心裡一直吶喊著,「要勇敢,不要害怕改變!生命會愈變愈好的。」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重複著這句話。

「勇敢,一定要勇敢」!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麼運作,該如何做選擇?也許我們熬過了結婚那一天,你會發現結婚沒那麼恐怖,就沒事了。但如果,我賭輸了呢?生命最美好的模式,難道不是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嗎?感情的路上,從來我就不是會去勉強的那個人。所以,我那曾經最親愛的你,我們都往自己的路上好好認真的前進吧!

我知道你會到我家門口,幫我將鞋子排好。時而拿來我放在你那兒的東西,一點一滴慢慢的拿來還。我知道你不敢跟我聯絡,但在最後兩個月面對你的暴躁和類似羞辱言語中,早已抹滅了我對你的愛。不過,我會將我們最糟的狀況淡化,盡量留住曾經美好的回憶,你最後的做為我理解那來自你的恐懼,但不代表我願意接受。當我說不愛,就是不愛了。

我知道你很痛苦。但痛苦會過去的。相信我,生命推著我們前進,在適當的時間做下對的決定,人生只會愈來愈好。 祝福你,祝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