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積極的人,在某些事情上。我同時是一個喜歡小偷懶的人,在某些事情上。

年紀愈大,愈了解沒有人是完全懂自己的。可是很奇怪,我們都渴求別人懂「我」,也總是在自以為懂「別人」。這樣說起來,情侶會吵架,也是難免。總是「你就是不懂我。」,總是「我比你還懂你自己」,當這樣的自以為是起來,就忘記了,你懂得的,其實只是某部分的他(她)。可能是2005年冬天的他(她),但已經不是2011年的他(她)。說起來多可悲,但其實,這也代表,我們需要時常關心另一半,或是自己所關心的人。如果你自己也總是在變,那怎麼能認為別人一成不變?

2010年冬天之前,我從沒想過會在汐止買房子,2009年的冬天,我甚至沒想到會跟著老公搬家到汐止。也忘記是怎麼開始的,要細想可能也可以,重要的是,我不但搬過來,還在汐止置產了。唯一記得的,是多年前的願望。在那個我還是雜誌社小小編輯的時光,採訪一個又一個的房子時,心底偷偷的希望「未來,我家也要有個大面窗,要有無敵景觀,要開放式廚房,要有大烤箱,要是混搭風,現代和老舊的混合。房子不用太大,小小的就好,太大間如果家裡只剩自己一個人,我會怕。」

這房子的確是夢想中的模樣。夢想實現了當然很開心,我的生活模式也跟著改變了。

以前,我習慣上班前或下班後,到永康街晃晃,因為離家很近。我喜歡穿梭在永康街、青田街、麗水街、金華街。好多老房子一間間被拆除了,每當經過,就遺憾的拍了照想留念。可惜我這人吊兒啷當,那些照片都不知道去哪了?如果不想散步,就去從小逛到大的金石堂看看書,吹吹冷氣。以前的金石堂還有地下室空間,一整個地下室是兒童讀物專賣區。記得小時候,跟小妹都愛來金石堂逛,我逛我的,她就在地下一樓的兒童讀物區,看上一下午的鬼故事。我永遠都不懂,我看的都是林語堂,不然就是國外翻譯的經典小說,她則是看鬼故事,而且看完晚上就不敢睡覺,那幹嘛看呢?

還記得當時後的心情和場景,一喳眼,我跟小妹共同經營一間咖啡廳了。歲月疑似在你可以知道並掌握的速度下流逝,但一個晃眼,就是十年,真是不可思議。
  
 
 
 

自從小房子裝潢好了,雖然家裡還缺東缺西,來了沙發卻沒有茶几,有了吧台卻沒有高腳椅,可以淋浴但其實熱水器還沒裝上,每天都是洗冷水澡,還好現在是夏天。室內唯一的兩張摺疊椅,一下充當吧台的椅子,一下充當2樓書桌的椅子,非常忙碌。但這樣五臟不齊全的小窩,卻讓我亟欲歸反。

現在,每天下班後,就想趕緊去搭公車,坐到台北火車站,然後轉搭火車。以前是逛巷弄,現在是逛地下街。依然不改愛亂晃的本性,逛一下誠品,逛一下佳佳唱片行,買杯50嵐,帶幾個爭鮮壽司回家。東晃西晃,一個小時就過去了。趕緊去搭火車,坐20分鐘就到達汐止火車站,這段時間可以看書或是用iphone聽空中英語教室,練一下英文。 搭火車蠻有趣的,冷氣很冷,讓人很舒服,空間比較寬敞,比坐公車舒服。我一向喜歡人群,沒什麼目的和原因,甚至也說不出什麼心得,但就是喜歡。看看這人的穿著,偷聽一下隔壁的對話,很有趣,雖然一點意義都沒有。

但我依然還是很愛永康街。很開心跟小妹的店,就位處在這個從小長大的永康街巷弄內。下班後偶爾還是會到處逛逛。但目前的我,也很享受這種通火車上下班的日子,也許是一種新鮮感,但通常,一旦我喜歡或是習慣某種次序,也就不太願意改變了。只是人生就是會給你轉彎一下,習慣那彎道,你的生命柔軟度又很高了。我得承認,一開始對這樣的通車生活有些排斥,找到樂趣後,就好玩了。

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生活快樂萬歲!期待生命下一次轉彎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