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家裡,如果以適合寫稿跟打網誌的區域來說,我最喜歡的角落。

老公當初設計時,把書桌放在這個角落,一開始還有些反對,當時我認為最理想的位置,是在窗戶邊,而這裡是挑高4米6夾層中的2樓,面向窗戶的欄杆邊。後來發現,這位置真好,陽光晒不到,因為位置比一樓高,坐在這正好可以輕易就看著窗外一列列火車行駛過眼前,又能同時往樓下望,看著老公坐在沙發上看報或是掃地,像是個隱密的小角落,坐在這裡不管打稿、寫網誌或是上網,有種莫名幸福感。

網誌停了好一陣子,就是在等這一刻。說起來,我的性格上有許多缺點,比如當開始夢想坐在這裡打稿寫網誌,感覺好像很美好,那一刻開始,就無法在其他地方進行同樣的事情了。這段時間,不是不想寫些網誌,話多的我,有太多事情很想分享。但只要想到,坐在這位置,能看著窗外風景,能三不五時聽到汐止火車站那一列又一列火車經過的聲音,不是那麼大聲,音量剛好,甚至我覺得有些悅耳的火車聲, 就開始不停的幻想以及期待。

相信有段時間,苦了老公,因為旁邊有個磨人精,總是不停的在問,房子什麼時候會好?隨著完工日逼近,更是緊迫盯人的問,不是說五月初嗎?怎麼今天都五月中了還沒好?辛苦他了,但我實在很期待能早日完工,安頓好空間,然後,就能實現夢想了。

我口中的夢想 ,不僅僅是坐在這裡享受短暫的寫述心情,而是,終於擁有一個想像中的空間。從國小開始,每當上下學,總喜歡掂著腳,偷窺別人的家。一樓用掂腳,樓上的就只能凝望窗戶洩漏的一小角,幻想裡頭的空間。對空間,我從小就展現了莫大興趣。可惜父母不是那麼在意空間美感的人,但家裡當時的簡單裝修,就已經著實讓我感動許多。望著那包覆著線板的天花板,漆上那淺淺的藍和淺淺的黃,撐著頭,凝視著天花板許久許久,還記得當時腦袋瓜中只想著,好美喔~~~

以現在來看,那種降低室內高度,包覆天花板的木作,令我厭惡,不但花錢又矮了房子。但我也不會忘記,小時候的自己,多麼天真多麼傻。至少有一點不變的是,愈長大愈希望未來自己的房子,是美麗的。

說起來,我很適合當個宅女。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的日子。看看電視,看看書,上個網,做個裁縫,一整天下來好多事情可以做,這些閑事做都做不完,比工作還忙。但那種享受空間與我相處的美妙,很迷人。很感謝上天,實現了我的夢想。小房子裡有大烤箱,有大木桌,有遼闊風景(我超討厭看的到對面人家的感覺,尤其是晚上。),有我喜歡的老家具,有我喜歡的老燈,還有我喜歡的配色跟紅磚牆。

在這裡,可以享受每天很早起的喜悅。我喜歡早起,一個我很喜歡的作家「歐陽應薺」,出過好幾本跟居家空間有關的書,文筆相當好。是當初踏入家居產業的我,奉為圭臬的一位作家。 他也曾經寫過他是個喜歡早起的人,因為晚上做了好多事情,會覺得好累,而且好像離黎明很近了。但白天不一樣,白天一早起床,可能去慢跑,然後買個菜,看個書,寫個稿,打掃一下家裡,看一下時間,喔!才11點鐘,該開始準備中餐了。

早起就是有這種魅力, 你會覺得一整天無限延伸,做了好多事情卻也不過是下午時光罷了,還能喝個下午茶呢!日子好充實。
 
早上6點半就起床的我,此刻,正坐在最喜歡的角落,打出這篇網誌,內心很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