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永遠都拿捏不準下一步。但或許,生命就是因此而有趣。

開店至今,算算也快半年。這才發現,經營一間店,多少學問需要學習,那可不是做一份工作,把自己的事情顧好就好,要承受業績壓力,經營成本,整天算計金錢之外,空間的掌握,進而調整改變,和客人的互動,每份餐點的擺盤,每一處小細節,都要細細呵護。

我沒有餐飲的經驗,許多都是自己摸索,雖然好辛苦,卻也好快樂。有時候辛苦想落淚,但生命總是推著你前進,沒有成功之前,這些辛勞都是必須的,是吧!

每週唯一的休息日,變成讓我喘息的重要日子,店休就會出去走走,走去基隆夜市,走去汐止老街,走去和老友相聚。假裝擁有出走的勇氣,在那一天,暫時拋開「鴉埠咖啡」等待處理的瑣事。其實有點難,但我總想著,就算只有一分鐘的放空,都是一片寧靜。

前陣子,跑去以前同事在基隆開設的小店。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子,在部落格很有名,叫做黑兔兔,以手作聞名,但我喜歡的,是她的個性,非常爽朗大方。跟她許久沒碰面了,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她的小店,居然也轉行作咖啡廳。一直以為那是她手作工作室,步上.2樓這才訝異,她居然又跟我變同業了。

認識她,是以前在戀家誌時,她離職,我接替她的位置。每次碰面都是同業身份,聊起家居的事情,好不盡興。現在,她那小小,只有三桌的空間,跟我一樣是咖啡廳,聊起餐飲業的甘苦談,一兩個鐘頭又晃過。其實這是很平常的事情,但不知怎的,讓我有一番感觸。

或許,我從來沒想過要經營咖啡廳,黑兔兔也一樣。但兩個人,走上同樣的道路,在心靈上,或許這份巧合讓還處在訝異自己投入餐飲業的心情中,像是找到一位知己。

不是不知道,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你哪兒可以想像未來到底如何發展?「活在當下」才是最真實的。但就是生命引領著我們走向那未知的生命之路,一路上的風景,每每讓人驚訝。那份驚訝不是因為路上時而風光明媚,時而風雨交加,而是這有一種「原來,這條路長這樣」的感覺。

好奇自己的生命如何發展,真的走在這條路,每個階段的風光格外讓人感受深刻。我不想承認自己是個敏感的人,甚至可以說是多愁善感的人,我相信每個人內心,都有著這樣纖細的思維,只是我憋不住的想分享出來,也或許,你不覺得這有什麼好感受的,生命就是這樣啊!

但有時候就是這樣,發生在別人身上的,都沒什麼,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才會有這種莫名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