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生命的轉捩點,和小妹一起開了鴉埠咖啡。

前兩天,柯亞來了,她說出跟我一樣的話,今年是她生命的轉捩點,她開始販售自己的手工果醬,取名「好食光」。她不把這當成自個兒事業,我們說,那就說這是她現在專注的事情。

跟柯亞認識好多年了,那時候,我們倆都還在城邦集團下的尖端出版社,分屬不同雜誌,不同部門。我好像是第二事業部,和M一起做男性時尚刊物,柯亞則是別的事業部的人,負責偏女性的雜誌。尖端出版社是老公司了,經營了許多潮流雜誌,女生愛看的恰女生、談心、男生愛看的COOL,BANG!,都是販售相當好的雜誌。

港商城邦集團,旗下有五大出版社,商周、尖端、儂儂、PC Home、城邦出版,公司位在民生東路和松江路上的國泰大樓裡,因為事業規模大,公司提供的設備和環境都相當不錯。每間出版社都佔據一整層樓,大約幾百坪大吧!公司人數多,我跟柯亞又分屬不同部門,其實很難有認識其他部門的機會,但我們還是認識了。

從第一次約出來喝下午茶,那一整個下午跟柯亞聊了許多,發現我們的感情觀、興趣、喜好都很像,友誼,就這樣建立了,人與人間的緣份,說玄很玄,說簡單,也的確簡單,生命既複雜又簡單。

我認識的柯亞,是很認真又有才華的女孩。好喜歡她的文字,有些個性但又讓人感到舒服。喜歡跟她談天,聊起一些彼此莫名的堅持,是個好笑的過程。我們都是在某件事情、某個想法上,有偏執狂的人。看起來脾氣都很好,其實只要觸到那些無法忍受的事情,發起火來管她三七二十一,有時候聊起這些事情,真是非常有趣。我喜歡柯亞對寫作上帶有的熱忱和堅持,一直以為她最終會朝向文壇新星邁進,她的文字總三不五時會得獎,每次都讓人好替她驕傲。

只是,生命的安排總是不由人的,祂有時候會給你一條從沒想過,但似乎又非常讓人喜悅的道路。就像我其實比較愛喝茶,卻跟小妹開了間咖啡廳,柯亞從一開始在部落格試煮果醬時,那時候我跟她都只覺得有趣,後來愈煮愈專業的她,果醬愈來愈多人喜愛,開始有了「好食光」。


我喜歡「好食光」這個名,每次吃起柯亞的果醬,那是個好時光,也是個好食光。 柯亞對果醬的熱愛和堅持,無庸置疑。但我更喜歡她面對製作果醬時的謙虛,她總是說,要更加油,更進步,更勇於嘗試,才會讓果醬製作的更好,大家吃了才不會覺得怎麼吃來吃去都一樣。她也不停止的去找尋台灣各地的好水果,好水果能做出好果醬之外,她更希望能推廣這些水果,讓更多台灣人知道,台灣的水果有多好!

在購買水果,熬製,包裝、販售的這一整個漫長過程裡頭,柯亞是幸福的。

她在自己部落格寫上這麼一段「料理對我而言是從吃感受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文化間的真摯情感交流;是療傷的一個儀式。我希望我能帶出去的是讓人從料理重新體會「好吃」的經驗,回到純粹的原點:好食材、好信念、簡單烹調。一起擁有美味好食光。這便是【好食光 生活廚房】的小小源起。」

柯亞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KeyaKeya/15468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