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icotsai/90/1416539670.jpg_###}

耳朵聽著蘇打綠「小情歌」,悠悠然樂音依然那樣迷人,我跟小妹突然想到,不過只是2年前,在林邁家玩耍時,朋友的意中人打了電話來對他唱著這首溫柔小情歌,而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小倆口,在過不久的將來,他們,要結婚啦!
 
30歲是一個關卡對不對?突然,友人一個個結婚了,前男友也結婚了,同事結婚了,可能連學弟學妹都要結婚了。然後,大家開始把矛頭指向你,「你們有結婚的打算嗎?」,「你們會結婚嗎?」,「他那麼老都沒結過婚,他會不會是不婚主義者啊?」,所有內心擔心的,不想去想的問題通通浮現啦!不想討論也不得不討論,那畢竟的確是個會讓人好奇的問題。我只能回答:「有啊!我們一直有結婚打算」,「嗯....他說他有想跟我結婚。」,「嗯...應該會結婚,哈哈哈,未來的事,誰知道呢?」用哈哈帶過,接著轉移話題。

然後,帶著慌亂情緒的我,那些被別人問,我還沒有想知道,但也的確會想知道的那些問題,想要個答案,就把帶了情緒的問題丟回去。「ㄟ,你真的有想要娶我嗎?」,「ㄟ,你真的會結婚嗎?」,「ㄟ,你有想結婚嗎?」,一個個的ㄟ,通通丟給他。然後,他就一個個的接,「有啊!明天就去提親。」「有啊!明年就結婚。」「有啊,等你開完店就去提親。」說實話,總是嬉皮笑臉的他,說的話誰相信啊!我都不信了。

後來有一天我想通囉,搞什麼啊,我們其實在大家還未問過我們之前已經討論過,我們彼此都想結婚,也把對方當目前「可能」結婚對象。但彼此都還有一些理想要追求,所以,結婚呢,不是現在,不是今年。 那是不是明年呢?不知道,不一定,沒解答。


我當然是想結婚的,女人一定是想結婚的啦!不過,婚不是一定要,非得要,必要結的。說實在話,我也才30歲不是嗎?30歲的我,褪去了一些稚嫩,面對生命和人性,處理的比較圓滑。趁現在開咖啡廳,趁現在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婚還是想結的,但我想過1~2年在說。

說到結婚,我還一直有個想法。如果男生只是為了責任而娶我,那豈不是顯得我很可悲,好像我沒人要一樣。要嘛!就得是他是真的真心,懷抱喜悅的心,想跟我生孩子,共度一生的娶我。如果過1~2年後,我跟男友感情依然穩定,那或許,真的會步上結婚禮堂,誰知道呢?

但有那樣的真心而娶我的,才是我要的。假使婚後他變心,我都覺得值得。但絕對不要那種明明不想結,只是因為跟我在一起好多年,覺得要給我一個交代才娶我,我可不需要這種同情。(也許10年後,已經40歲的我也不得不像現實低頭,有男人肯娶我就偷笑,唉!不過,如果到那時候真的都還沒嫁出去,那也真的太慘了。)  
 


我當然想結婚,想跟心愛的人結婚。就這樣抱著單純想法就好,不用逼迫,不用強求,強要的糖不甜。而且,我現在也真的還沒有馬上就要結。只是女人真命苦,一過30歲,好像就是適婚年齡一樣,不管去哪,不管跟長輩或同學碰面,反正到處都被問。

哇哩咧,可不可以不要問了,哪天結婚了,我會告訴大家的。 把紅包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