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cotsai/85/1117543923.jpg_###}
 
以後店裡會供應早餐,我希望提供的果醬是自己做的,沒什麼了不起的志向,純粹只是想滿足烹飪慾望。想像一個女人,窩在廚房裡,熬煮出一鍋鍋的甜蜜果醬,也許是帶些酸味的百香果檸檬果醬,也許是甜膩膩的香蕉果醬,或是帶些高貴的紅酒西洋梨果醬,感覺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所以,這兩天買齊了屬於自己的鍋具和配件,還買了一本果醬食譜,開始動手做起來。說起食譜就氣,因為我從來做菜都不看食譜也不上料理課的,就靠著記憶中的味覺購買食材料理,一直都沒出啥大錯,都做的還能過關。但為了以後開店,我想說專業一點好了,於是這星期一特地買了果醬和義大利麵食譜,結果照著食譜做出來的料理,好難吃。氣的我把食譜丟到一旁,第一天做出來的蘋果果醬又酸又膩,只好拿來泡水果茶。
 
昨天我就不照食譜,憑著感覺做菜,這次做出來的香蕉果醬總算成功了。黏度剛剛好,不會太黏也不會太濕。香蕉是我非常喜歡的水果,每天早晨運動前,吃一根香蕉,熱量不會太高,又有飽足感,運動過程中也很容易被消化。不過,家人對香蕉口味的果醬似乎都興趣不大,小妹甚至說,我看以後保險一點還是做柳橙或草莓果醬就好。香蕉果醬,真的有這麼不受歡迎?
 
今天我拿香蕉果醬配麵包,加上一杯現榨檸檬汁當早餐。因為香蕉本身甜度很高,又加了大量砂糖熬煮,麵包我特別選了口感粗曠又不甜的核桃麵包,先灑些水再用烤箱烘烤,烘烤後的麵包像剛出爐般芬香鬆軟。抹上香蕉果醬,口感就像我想的一樣,粗糙的核桃化去香蕉的甜膩,吃起來有果香和果仁香,很有層次。
 
配上加了蜂蜜的檸檬水,再次化去香蕉的甜膩口感,每喝一口,味覺像被重新喚醒。一口接一口吃下來也不會膩。
 
家人在我連哄帶騙下,每個人一開始都勉為其難吃上一口,結果,就一口口吃下去啦!一瞬間香蕉果醬就少了2/3,太好了,趕快吃完,我要接著做香橙奇異果果醬。
  
 
 

香蕉果醬食譜
材料 

1.二號砂糖
2.香蕉2根
3.果膠半匙
4.麥芽糖

作法
1.香蕉一根打成醬泥,一根切成丁,裝在大碗中。 
2.倒入比香蕉份量多出1倍的砂糖(砂糖絕對不能省,因為糖分具有凝結力,愈多果醬才會愈濃稠。而且能防止水果變壞。)
3.靜待15分鐘,等待香蕉出水。 
4.倒入冷鍋中(最好是不鏽鋼鍋),用小火熬煮。(熬煮過程中要不斷攪拌)
5.開始沸騰時,加入一大匙麥芽糖和果膠,增加果醬的稠度。
6.攪拌均勻後就可關火。
 
注意事項
裝盛果醬的器皿一定要乾燥,才不會影響果醬稠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