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icotsai/81/1256503258.jpg_###}
 
認識林邁很多年了,當初也是因為採訪而認識。關於他,真的是一位很難描述的藝術家友人,一生遭遇精采曲折的讓人無法說話。無法說話是因為人總是要有類似體驗才能感同身受,但他的生活是我們一般人所無法遭遇的模式,所以無法感同身受,就算是發揮無窮想像力,也不敵他自身感觸的萬分之一吧!

若從他的生活面來說,只能用「歎為觀止」這四個字或許稍微能描述。他實實在在的會過生活啊!種香草,以香草入菜做飲料,對現代人來說已經算是很懂得過生活的人,但有著廚師天份的他,卻能把香草用到極限,不管是用來做義大利麵或是煮奶茶,每個吃過的人絕絕對對是要大呼驚奇。怎麼香草入菜的滋味這般這般美味驚喜?

說到香草入菜,他這兩年中秋節都有推出自己做的月餅,是香草水果口味,一口咬下,香草和水果的芳香馬上就感覺到了,我跟小妹一吃又是驚呼連連,連拿回來給老媽吃,老媽一吃也是說:「喔!這麼這麼香甜,好吃。」要是有朋友想買月餅禮盒,我真的大力推薦,可以跟我這位朋友買,我掛保證啦!
 
說縫紉,他居然還會自己做衣服和帽子,沒學過服裝設計的他,只是亂玩,做出來的衣服卻帶著濃厚設計感,線條挺拔俐落,又帶個人風格。

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太多驚喜,慚愧的是他的收入其實極其不穩定,但過起生活來,卻比我們每一個有固定收入的人來的認真且用心。就像上頭的照片一樣,中間的茶几其實是他自己燒製的火爐,冬日在爐中燒起熊熊烈火,可以一邊煮水、煮甜湯、吃火鍋。兩側的沙發其實很殘破,隨便鋪幾塊纖麗的布,掛上自己做的垂吊式花架,種上自己種的大山蘇,引進明媚日光,配上之前他做的燈飾,怎麼像是走進一間華麗的空間內。


  
 

他就是有這樣的魅力,化腐朽為神奇。而且他非常好客,幾乎每天都有人找他玩,即使手頭不寬裕,他都會想盡辦法讓來的人玩的盡興滿足。光是享受夜晚的燦爛燈影還不夠,泡茶、煮咖啡、煮奶茶、做菜、煮甜湯、烤肉,反正到他那兒,絕對會心理滿足,肚子也飽到撐。怪的是,每次都嚷嚷說肚子飽到不想吃了,但看他端出的美食,又忍不住嚐一口、嚐兩口,最後又通通吃光。
 
他就是有這樣的魅力,講話逗趣幽默,不管來的人是小貓兩三隻,還是一口氣來二三十個人,都能完美掌控現場氣氛。

當然,他的住所,就是最大魅力所在。鮮豔配色不稀奇,配色配的讓人陣陣讚嘆才是厲害。


所以,這次開店,自然會想在店裡掛上一盞他的燈飾,絕對要擺在靠近門口處,叫路過的人瞧見都會停留駐足,因為林邁的燈,有這樣的吸引力。


說起開店,未來因為地下室也有將近26坪大,打算辦些藝文活動。過陣子準備託朋友介紹各個藝術大學的教授,或是和一些表演藝術坊、設計界的朋友合作,希望能讓一些有潛力的作品有展覽空間,至於已經太過有名的,我想他們也不需要我的空間。我想將空間留給需要且有實力的人,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