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一切都定案了。我跟小妹有了自己的店面,總坪數將近80坪,有前後院和地下室。

像是做夢一樣,這麼多年來的願望,突然能實現了。


要感謝大力挺我們的大姊和老媽,是我跟小妹的幕後金主。沒有他們,憑我微薄的薪水......小妹就更不用說了,連微薄都稱不上,要實現開店願望,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何況是買下屬於自己的店面。

小妹自然是店長,她本來就是咖啡店店長,還上過媒體好多次,沖泡技術還不敢說爐火純青,但已經有一小批死忠客人跟隨著她。而我,不掛頭銜,沒出啥資金,但如果說我手頭握有的人脈,能讓店面裝潢省去許多錢,自己擔任公關和行銷,替店內創造無形營收,也可以算股東之一吧!

所以,大姊和老媽出錢,我跟小妹出力,4個女人終於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店了。

我對營運自然是不在行的,這得交給精明幹練的小妹,開店對她來說是掌管一家店,實現當老闆夢想,對我,則是實現布置的夢想。

數年前,曾經租下一間位在永康街尾端的小套房,一個月租金1萬4,但沒有住在那(因為老爹絕對不會同意的啦!),為的就是想親手布置空間。跑家居線跑到最後,看過那麼多美好空間,心裡怎能不心癢的想自己著手布置呢。礙於空間非自己的,經濟狀況又還不夠,只能買IKEA、生活工場或品東西等平價賣場的家具。

但那時候的小屋,還是被布置的小巧可愛。我是個很熱愛分享的人,自己不能住那,但很樂意借給偶爾來台北遊玩的朋友居住。不然就是約三五好友團聚在那兒談心,吃火鍋,待到將近半夜,才訕訕然和小妹步行3分鐘回家。

因此,租了一整年,最終還是退租了。整理行李的時候,跟小妹真是難過到不行,那時候就發願,一定要擁有一家自己的店,或是買一間自己的房子,隨便我們玩弄空間才盡興。只是,微薄薪水,要購屋太難,做生意才能賺比較多錢,那時候就和小妹著手準備。

接下來,我採訪的每一個案子,不管居家空間、家具店、建材行,都用心留意是否有適合資訊。小妹則是畢業後,賭下自己青春的進入咖啡廳工作,被老爹念個半死,老爹實在無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在外面給人端盤子,寧願一個月給小妹幾萬元,叫她待在家都好。

老爹對小孩的疼愛,真的無可挑剔,但我們都不是願意依靠父母的人,都想靠自己打出一片天,才不愧身為商人之女。這次老媽果決的買下店面給我們,但我跟小妹決定揹下貸款,並償還老媽付出的金錢,但房子依然是老媽的,小妹說:「就當我們買一間房子給媽媽」。  

 
父母親圓了我們的夢想,這也許,是我們在物質上唯一能回報給他的報酬。

講的感傷起來,感恩父母之餘,我最開心的,是終於能請設計師裝修屋子,然後自己到處採買家具。這些年來,好多家店都是我夢想總有一天要踏進去,然後千挑萬選出中意家具,可以買好多好多家具,單人沙發,三人沙發,燈飾等別緻有風格的家具,像是玩拼圖一樣,東移西移的調整最佳位置。

我還買了一台新的縫紉機,終於可以好好縫布邊,店內以後所有的抱枕套、杯墊、窗簾、座墊套等跟布料有關的家飾品,通通教給我啦。


至於前後院,通通打掉重蓋,引進日光,前院是寬敞,至少可容納將近20人的庭院,也是吸菸區。我會種下許多花花草草,還有秋千椅,讓那兒氣氛悠閒的像是掉進棉花田裡清新舒適。

除了布置,以後店裡的料理,就是我負責了。終於啊!可以任性的做東做西,做蛋糕、餅乾、果醬、義大利麵、比薩、三明治、鬆餅,我超愛下廚,終於有地方讓我好好發揮。

終於終於,我的心頭興奮的好幾晚睡不著覺。希望開店後,大家都能來捧捧場,我們位在永康街巷弄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