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icotsai/105/1407306474.jpg_###}

持續一個月來的早睡早起,到了昨晚破了功,因為我貪看早已看了不知道幾遍的電影新流星蝴蝶劍。人就是這點怪了,總是莫名對某部電影,某首歌,某個空間,某張照片,某個人事物起了感情,這感情似乎比愛情還要持續永久。分手的情人久了可能忘記對方的名字,曾愛過的人在愛上別人後就變得不再是somebody。但就是會對某個人,某件事,某件物品,某部電影,平常不會特地去找尋,一旦無意中遇著了,你願意在忙碌行程中空出一點時間,願意更動自己的作息去配合,為的,是再次回味那分回憶。

我喜歡新流星蝴蝶劍,因為飾演孟星魂的梁朝偉很帥,因為飾演小蝶的王祖賢很美,因為飾演高大姊的楊紫瓊武打動作很帥氣,因為飾演葉翔的甄子丹很性格。我也喜歡孟星魂對小蝶的疼愛,心疼高大姊苦戀孟星魂,葉翔苦戀高大姊。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這些人物,武術指導程小東應該以功勞很大,因為裡頭每一場武打都打的好漂亮,尤其一開始梁朝偉身穿白衣,架著一個人騎在馬上,有夠帥的啦!
 
末尾的主題曲也很棒,雖然演唱者楊紫瓊唱的不怎麼樣,也是因此讓我知道,一首歌要打動人心,不見得是聲音,曲調和歌詞當配合的很完美時,就能彌補所有不足。歌詞裡寫著「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如果相愛是苦,這世上的真情他在何處」,簡簡單單幾句話,不就把人世間的愛恨情仇都囊括了嗎?最後的「好多事情是後來才看的清楚,但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我想起藍又時曾經有一首歌「曾經太過年輕」。一直覺得這句話寫的真好。我們是否還記得初嚐愛情甜蜜滋味的那個年輕歲月,還分不清楚愛和喜歡的不同,還不了解怎麼去愛一個人,還不了解怎麼去體諒另一半,可是我們有滿滿的勇氣和愛意,像滾滾流洩的江水,恨不得往愛人身上倒,希望他能全部包容和理解,最好也還以我們這樣真誠充沛的愛。

到後來才發現,每個人適合的愛情不同。愛的轟轟烈烈很美好,也容易摔的粉身碎骨,愛的細水長流也很唯美,只是容易喪失熱情。除卻了愛情,這其實可以廣泛解釋到自身個性決定了自己所要走的路,包括事業、交友。不過,年紀愈大,不就是要學會以「智慧」處理人間事務嗎?我愈來愈覺得,想過的平安喜樂,就得學會用智慧。因為所有的事物,沒有對沒有錯,沒有這樣做比較好,那樣做比較不好,要的只是一個「中庸」。

可惜這個中庸最難做到,因為人有情緒,周邊的人會給意見,自己會擔心判斷力不足,甚至可能只是路邊看到某句話,心生了什麼想法,反正總有種種說不清的可能原因讓我們掌握不住那個平衡點。原來,這些都不是問題,心靜了就會知道了,但是,心要先靜下來。反正,我才30歲,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去修習,因為有太多的缺點需要改進,我畢竟是一個不完美的人。

失落自己居然有這麼多缺點要改進之餘,還好還有這些美好的事物陪著我。看完新流星蝴蝶劍,聽完主題曲愛似流星,心滿意足的感覺,也是種幸福啦!至於要去面對的課題,睡醒後再說吧!所以我現在才能用一顆喜悅的心(還參了些感慨啦!),打完這篇日記,希望我過10年後,當還是看著新流星蝴蝶劍的時候,會了解原來30歲的我,那時候有這樣的感觸,因為那時候的我,感觸應該又不相同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演唱:楊紫瓊

*如果失去是苦 你還怕不怕付出
如果墜落是苦 你還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亂是苦 再開始還是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 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如果分離是苦 你要把苦向誰訴
如果承諾是苦 真情要不要流露
如果痴心是苦 難道愛本是錯誤
如果相愛是苦 這世上的真情它在何處

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
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
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會在乎

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
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
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會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