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很熱,雨後陣雨一點兒也沒帶走悶熱,濕黏空氣討人厭呀

{###_micotsai/105/1407331565.jpg_###}
P.S 這只杯的書法,據男友觀察,好像是黏貼上去再加以窯燒,就如同現在的瓷器一般。非直接在上頭寫作,有點可惜。但筆鋒奔放自在,依然討人喜愛。(在建國玉市中找到的。)

改用日記寫網誌最大的好處,不需要扣著主題。反正是記述一天所發生的事,所產生的心得,像是喃喃自語般記錄下來,其實,我像是在找尋著童年每日寫日記的記憶,那時候每天必然花點時間寫一日感想,日後翻閱,會有一種,哦!我當初有這樣幼稚的想法啊?或是,哦!我當初喜歡過這個人啊,十分趣味。不過,梁實秋先生說,寫日記啊!難在持之以恆。又說,日記分兩種,一種是寫給自己看的,每日嘮叨數句記錄心得,一種是寫給別人看的,寫這種日記的人,須有豐富的生活,廣闊的交遊,才能有值得一題的資料登上日記。後頭這一種,看的我冒汗三尺,實在沒有什麼豐富的生活,廣闊的交友,只是有些愛分享,算了,我還是秉持輕鬆的心情,寫我的日記吧!

轉入正題,中午到了醫院,隔壁床已經來了病人,也是個約60多歲的老人家。據男友說,他們一住進來,馬上說冷氣不冷,要護士調低溫度,霸道之氣儼然而生。

因為男友的父親重聽,加上四肢僵硬,所以我們講話得大聲,還得替他拍打背部,避免褥瘡,活動四肢,活化筋骨,拍打和活動四肢,北北都會痛的哇哇叫,可以說是非常吵的病床,我們無奈而且自知到哪都會被人討厭吧!所以事前男友都有跟護士或要轉進來的病人先說明,因為我們不是不願意小聲,實在沒有辦法小聲。尤其北北又愛講話,常說意識不清的話,講的大聲又響亮,脾氣又差,動不動就生氣,真的好吵。好在北北脾氣雖壞了點,但長得實在很可愛,讓人無法生氣,還覺得可愛。

我們是這樣想啦,隔壁床就不這樣想,一直嫌我們吵。這也對啦,但有趣的是,他們既沒重聽,也無須拍打背部,可能因此精神很好,講話同我們一樣大聲的要命,反而嘮叨我們聲音大。當然啦!我們也是理虧,自然再三抱歉。

彼此隔著一道布簾,打開布簾時,聽到我們抱歉也是笑呵呵的說:「沒關係啦,唉唷,北北年紀也大了,反正你們有盡量小聲就好。」布簾一拉起,他們可能以為那是隔音簾,馬上說:「受不了,好吵耶,算了,我們講話也是很大聲,誰也沒佔誰便宜。」傻眼!

還有個笑話,他們詢問北北高齡,知道北北已經88歲時說:「88歲喔!也還好嘛!」關起布簾,聽到他們說:「那個北北88歲了,好老喔!」再次傻眼。

真是有趣的隔壁鄰居。人生在世,其實有些害怕自己變成這樣矛盾的人,抑或他們根本是故意的,布簾擋不了聲音是誰都知道的事情,怎麼可能會在拉起布簾後,假裝對方聽不到的說出那些讓人啼笑皆非的話呢?真是這樣,也有趣了。做人還是坦率一點好,批評別人之前也先檢點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是否也有同樣毛病,不然,指責別人就成了笑話。

到了晚餐,剛好伯母來了,我們就去吃昨天發現的一家「田園小館」,位在東豐街上。昨晚喝他的蚵仔湯,鮮美。芹菜花枝味道清爽又下飯,價位也合理,所以再次拜訪。今天點了一隻蟹、蚵仔湯、雞捲和芥蘭,大啖美食。但,蟹肉味道不夠鮮美耶!一隻6百多真是有點浪費這錢了,但湯依然好喝,湯頭鮮味,食材新鮮,自然好喝。小炒也是精采,炒的鮮嫩舒爽,口感清脆,火侯拿捏正好,難怪雖然上菜速度慢,但客人也願意等待。看來要嘛今天是剛好槓龜,蟹不夠好,不然就是這家店不適合點蟹肉。整體來說,都是間值得再去的店。

一天過的好快,不過,下午在醫院看鏡花緣,才發現小時候看的青少年版,和正版的鏡花緣,差距太大。原來鏡花緣除了講述奇山異水的怪聞,比如女兒國的女人霸道,君子國人人莊重,野外不小心採拾的木禾稻榖,一吃就可一年無需進食,種種古怪遭遇,小時候讓我嘖嘖稱奇。但裡頭也刪去了許多作者藉由各國風土民情闡述個人思想,或是間或批判社會的個人見解。例如在君子國遇見的宰甫說:「小子素聞貴處世俗,於殯葬一事,作子孫的,並不計及死者入土為安,往往因選風水,置父母之柩多年不能入土.......,相習成風......為人子者,於心不安,亦且不忍。」批判中國人因循魏晉時代好談玄理之風,結果就一路重視風水到當時的陋習,李汝珍要是知道現代人也是重視風水重視的要命,真要苦笑不得了。

書中對這種批判或諷刺,往往用了數頁加以描述,見解大多很中肯明白,雖然有些我倒是不予置評,大抵都是一個勸世意味濃厚的書籍,具有教育意義,比起小時候看的精簡版,真的精采許多,難怪流傳自今日。而我手上的鏡花緣,是本二手書,出版社沒有見過,不知是否已經倒閉,我喜歡這種看古書,拿的也是老書的感覺,一方面省錢,一方面有種經典流傳的感覺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