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我的工作,這大概是我「終生職」了。

昨天訪到一個案子,說到這,要先感謝設計豆腐杯的阿郎先生。因為這是他同學。阿郎已經拉了他同事、同學下海讓我採訪,下一個說什麼都是你自己啦!

而他同學「何小姐」真是個有趣的人。個性活潑,人開朗,從事平面設計所接觸到的人事物讓我好感興趣。

比如我們每天在使用的「悠遊卡」,就是由他們公司設計品牌形象和logo,而且,他還有紀念版的悠遊卡喔!



Photo by Tina




Photo by Tina


P.S這一款悠遊卡沒看過吧!至少我沒看過。露出三分之一感應圈的悠遊卡,其實一直都有在販售,只是成本高,沒有刻意在推。不過,露出部分的悠遊卡比原本的好看多了,我都想來買一張用用了!


還有還有,「張大千」,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他們和張大千的大弟子合作,出了只贈不賣的2005版年曆。每份成本昂貴(聽說至少要好幾千),何小姐也留了一份做紀念。每張畫作印在高級紙上,都叫人分不清是真是假了。心理偷偷想:「真想要一份」,可惜已經沒得收了。



Photo by Tina


其實訪談聽到好多故事,好多是大企業的故事呢!但礙於篇幅和時間,喔!還有工作,最精采的,還是要留在「寫稿」時再寫。主任,我很有職業道德吧!

不過,還是偷偷再分享一個。大家都知道「金色三麥」吧!金色三麥聽起來好像是從國外引進國內的餐廳,其實,他的前身是「老鷹啤酒」,而且置身在五榖一間小小工廠。

老闆第一次找上何小姐他們,還提了桶上頭印著老鷹的啤酒桶,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本土。所幸,何小姐從小就是喝酒一族,當她喝到一口啤酒,她形容當時真是「驚為天人」。馬上決定接下這案子。重新塑造的結果,就是變成響叮噹的金色三麥。原來,生活中有好多好多不知道的事情,透過採訪,有時候真覺得,這不只是一份工作,還是一個交朋友和長知識的好管道。昨天我跟攝影和何小姐互相羨慕來羨慕去,也互相傾吐自己知道的一些事情,真的非常有趣!期待下週去她家喝紅酒。啊!她一定會出功課,我可得挑瓶不會太俗氣的紅酒去赴宴!



Photo by Tina


ps 這是何小姐家中一角。坐在沙發上往外望去,就是綠蔭,好悠閒的居家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