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ina
                                             P.S 永康街巷弄裡的「晴日」買的紅茶,葉片很大,喝起來有花香,很美


 


Photo by Tina
                                                 P.S 高山茶,葉片又大又渾厚,喝起來也很渾厚


 


Photo by Tina
                                        P.S 跟阿蓮買的有機普洱茶,四兩2200,不太便宜呢,但,茶湯真美, 口感真清雅


 


Photo by Tina
                                                    P.S 九駱大哥送我的杯子,我愛死了。


從小就愛喝茶,小時候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充泡一杯立頓出的茶包「茉香綠茶」,口渴時,大口牛飲,爽快!那時候,哪懂得什麼叫「回甘」。

長大後,尤其出社會後,陸續採訪一些熱衷茶道的受訪者,看他們專業級的布置品茶區,還要搭配小花、甜品。

品茶前,得先緩緩聞茶香。喝茶時,得先含口茶在口,認真品嚐甘甜。品完茶,得靜心感受那股淡淡卻雋永的回甘。這才知道,喝口茶還真是不容易呢!

漸漸的,瞭解茶道重視的是「當下」。心靜了,才能喝出茶香,才能感受甘甜。日常時候,茶飲也是解渴的好朋友。

永康街這幾年開始出現一些茶店,正好是我所感興趣的東西,開始陸續遊走在巷弄間的茶店。從早期讓永康街開始掀起一股喝茶潮的冶堂、搬了新家的人澹如菊、老店沁園、我永遠記不住名字,但位在烘焙者咖啡旁的茶店、去年新開的晴日等店家,偶爾就會去光顧一下。

有無買茶不打緊,重點是從前輩身上學到更多茶的知識。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孤陋寡聞,去年才知道了原來「紅茶」、「綠茶」、「普洱茶」等茶種,並非採拾的茶樹葉片泡出來的茶色就是紅色、綠色或黑色。

而是依據烘焙技術才讓茶葉產生這些色澤。

若粗歸類,全發酵是紅茶,未發酵或輕發酵是綠茶,後發酵就是黑茶(包括普洱茶)。

關於烘焙技術的感想,等我更為瞭解再分享,不過,現在的生活已經夠苦悶了,偶爾喝口茶,身心比較輕鬆,真是件不錯的事呢!

有空喝口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