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Tina


很久沒推薦書了,實在是最近看的書,有些雖然也不錯,但總覺得沒好到要大力推薦。有點像現在的工作,有些空間還不錯,但如果沒有讓我到達很感動的地步,就不想提做封面。

這番固執其實是不好的,以世俗來看。但對我來說是好的,我問心無愧。反而內版的半版,我也能寫的比我操作封面來的更好。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對自己負責。其實也就是對工作、對生活負責。不過,這以後再談。

最近看了李立群的新書,其實是把這幾年李立群為兩廳院發行的雜誌「PAR表演藝術」書寫的文章集結起來。看這本書,不能看他的文字功力,有些用字遣詞畢竟還是不精確,但擅長領域不同嘛!要留意的,是李立群的生命厚度。每字每句,在詼諧幽默又帶些諷刺裡頭,由滄桑顛簸的人生粹取出來的生命經歷。

這本書裡頭,有講他的童年,有講他的生活,有講他的愛情還有那工作,十分豐富。

我最喜歡哪一段呢?我最喜歡他童年被火燙傷,全身包裹著紗布,只露出眼睛、鼻孔和嘴巴。小時候住在四四南村的他,在眷村其他小朋友眼中,包裹滿紗布的他,變得很讓人好奇。

當他在家休養吃飯時,門口擠滿一堆小毛頭好奇看著他,還帶了些害怕。這時候,李立群說:「我可神氣了,平常哪能被這麼注意阿!趁著這造型得來不易,趕快嚇嚇他們,做在椅子上,大人一邊讓我小心張嘴吃口稀飯,我嘴裡含著稀飯,很滿足的突然張嘴像門外的小孩們:「哇~~~~~~~」,學了一聲老虎叫。那時候的紗布是咖啡色,所以還挺唬人的,所以還挺嚇人,小孩子們還很有默契的一起往後一退。」看到這,我都笑了,真是個可愛的人。

從此可見,他從小就很精靈古怪,還很有表演欲。

整本書我看的不時呵呵大笑,在這種苦悶的時期裡,來這麼一本書還真不賴,推薦給大家。

P.S 對了,看完書之後,覺得不過癮,我又買了他的相聲集,正在聽著呢!好笑的呢!我現在正一邊打著文章,一邊不時搖頭的笑。他的相聲又些無梨頭,有些諷刺,但又有趣,不得不笑又不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