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跟著爸媽跑遍歐美國家,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長大之後,如果要出國,歐美都不會是我想去的地方,反而東南亞和港澳大陸的國家,讓我充滿好奇。 這次去澳門,我們沒看旅遊手冊,就隨便坐著公車,隨便下車,然後隨便吃,隨便逛。 不過,澳門實在太小,所以怎麼逛都會遇到人潮,到哪都有旅遊景點。但我一個都不認得,很多都是回台後去信義誠品翻閱澳門的旅遊書,才知道,哦,原來那裡叫什麼什麼,原來我吃的那個是什麼什麼,狠好玩。


澳門好像超級市場很少,而且專賣烹飪用品和食材的店也很少。而遇到的這家,有點像師大夜市的媽媽超商,裡頭賣的專門是各種料理食材和器具,生意好到爆,我等了很久才拍到這張,因為人多到你根本看不淒楚這家店長什麼樣子。


這家這家,小小不起眼的勝利,不知道為什麼生意超級好。我們看人潮川流不息,也跟著進去湊熱鬧。 這才發現裡頭都是老人啊!不然就是工人啊!哈! 我們叫了辣湯魚麪,裡頭是澳門料理常見的沙丁魚,湯呢,一點也不辣,但蠻鮮美的。 不錯吃。 對我而言啦,我男友嫌棄的很,在飲食這一小塊,出現小小代溝,哈!


菜單


這就是辣湯魚麪,你看看,那裡會辣?唯一可惜的就是這個,我這人超愛吃辣的,吃超辣。


這一角看起來跟臺灣餐館很像吧


他們室內可抽煙,所以每張桌子都擺了個煙灰缸。你看看那,這煙灰缸多老舊?這就是在地人的生活啊 哈


這一家這一家,超級超級好吃的。你瞧瞧,我講話都結巴,回來都一個禮拜,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吞口水。 這家滷味位在新馬路上,叫「明記美食」,有點像台灣的滷味,但魯的大多是牛雜、魚丸。 該怎麼說這個的口感呢?魯的入味但不嫌膩,微辣但辣香韻味猶存。以魚丸舉例(因為我最愛的是魚丸,三天吃了5根,天天都買),魚丸魯的彈性依舊,但魯汁已滲透近深層 咬一口就可看出。 啊!忘記拍咬一口的模樣,有圖還是有真相,可惡。


這就是我最愛的魚丸,吼,好懷念喔
涼茶店也是到處都有喔!澳門人養身,不像台灣到處可見橘子工房等700cc飲料,反而是販售苦茶、養身茶、五味茶這類中藥飲品。男友每次吃完飯都要來一杯,我是不敢呵苦茶啦,就站著旁邊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