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在家附近吃東西,人就是這樣喔!離家愈近的店家,愈少去逛逛。今天和男友在家裡附近逛,剛好經過這家「麵本鋪」,就在餐廳阿爾卑斯花園的隔壁新開了這間店,男友說去試試看,給他一次機,不好吃以後就不去了。

我不是很愛吃拉麵的人,本來在嘟躟,後來還是乖乖跟著進去。男友說要吃就要吃這家店的招牌,所以我們點了他們大力推薦的涼麵。他們叫「沾汁麵」。沾汁麵分兩種,一種是比較粗的「溫麵」,一種是比較細,有點像義大利麵裡頭的天使麵那樣細。

每盤沾汁麵都會附小黃瓜絲、紫菜絲.......沾汁可以依照喜好定辣度,不夠辣還可自行加辣。

醬汁是以柴魚為底,甜度和鹹度不只是適中,口感還非常好。本來嘟嚷的我,吃了一口就大呼好吃,愛吃辣的我,本來想加辣到極點,可惜男友不敢吃辣,只好作罷。

不過,愛吃辣的人,千萬不要客氣,她的辣不只有辛辣感,還很香濃,跟一般死辣不一樣喔!



吃完後,櫃檯邊有個吊籃,裡頭有筆和小木片,可以自行拿取來塗鴉,十分有趣呢!




對了,這家店裡頭的廚師,是日本本鋪的廚師親自來台坐鎮指導。店長說,他們只來一陣子,之後就會回去。我是不知道技術傳承是否會百分百,但我知道,趁現在有日本師父在那,吃到的應該是最正統的,所以我打算這陣子有空就去吃!哈

地址: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