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張矮几多少錢?說出來一定嚇死你,漂亮的椅腳和表層的真皮墊,隨便一家家飾店都要賣上78千,在維多利亞家飾館只要900元。一看到我馬上捧起來,不放下了。




趁著休假,和男朋友到民權大橋附近的2家歐洲二手家具店逛逛。這兩家其實都是我之前採訪過的店家,一向喜歡老東西的我,早就想好好抽空逛逛這兩家店了。

每次都在文中說屋主為何喜歡老東西,今天終於可以講講我自己的想法。我喜歡老東西,不只是因為上頭有斑駁痕跡,看著一個個前人留下的使用痕跡,有莫大的想像空間。還有,老東西的做工,有時候比現代還精緻,因為老師傅的手藝還未失傳,看著家具用手一點一滴鑿挖鑿的曲線,展現了多年來辛勞在上頭的功力,令人很感動。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這些二手家具,如果選的好,往往可選到材質或製工精良的作品,但單價很低,有物超所值的喜悅感。

週末假日去的這兩家,就有這樣的喜悅藏在裡頭,進去一趟可能花費數小時在挑選一個個商品,店內面積又大,仔細挑選當然得耗去不少時間。累了,就坐在店內販售的一張張沙發上休息,順便感受一下沙發的觸感,或是順道拿起想好好觀看的商品,就窩在沙發上品味。

為了給消費者挖寶的感覺,店家頂多來問你是否需要飲料,其實就留待你自行品味在其中,十分愜意自在。一下站立在橡木矮櫃前,打開抽屜看看裡頭的模樣,摸一下表層的圓木,感受一下溫暖觸感,再想像一下,這東西擺在家中那裡好呢?擺著的感覺又是什麼呢?這裡可以滿足喜歡居家的人,有很多幻想空間呢!

喔!忘了跟大家說,這兩家店,有點像歐洲跳蚤市場的感覺,坪數大,產品多,小至燈具,碗盤,大至沙發,櫥櫃皆有販售。許多買家喜歡上這裡,家裡九成九可能都購自這裡。

有空來這裡,記得準備充裕的時間,才夠你好好閒逛!有許無意間,就讓你發現了寶,就像我們買回來的矮几,在我們眼中,就是個物超所值的寶貝呢!

第一家 維多利亞家飾館(個人比較推薦這一家,單價便宜且實在)
電話:02-2793-300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58號(綠色鐵皮屋)
網址:http://www.victoria.com.tw

第二家 歐洲跳蚤市場 在民權大橋一下橋處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