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題經歷一波三折,總算在今天完整出手了。可總覺得做的還不夠好,似乎還少了點什麼味兒,心裡不是很快活,因為想不出來。

預計下下週五出刊的新專題,的確耗費了我很多時間和功夫,光是要湊齊裡頭的物件,就跑了好多家,耗費數個小時拍攝時間,換來的,只是個半版,老實說,不太划算。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製作,我想操作上難免很粗糙,也可能是我「人生經驗不足」,實在還沒有智慧想得這麼齊全,可是,我也不願意啊!如果我能想得很齊全,就不用現在在這兒煩惱。

但是,最近的題目,真的愈來愈枯燥,從各個版文字透露出來的訊息,似乎嗅著一絲不對勁,可說不上來那股不對勁是怎麼回事。我最近在想,讀者愛看什麼?愛看的是設計過的家?還是單純的愛看「家」。填塞那麼多設計師設計的空間,對讀者的幫助到底是什麼?將家裡裝潢成那樣,塞進那麼多東西,花那麼多錢在帶不走的木作上,為什麼不把錢花在家具上?

關於這件事,我其實也埋怨不下數次了,不過,人嘛!身在江湖,生不由己,很多事不是我想怎樣就可以怎樣。「這就是人生啊!」難怪我老妹總是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