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好好寫篇網誌了,這陣子好忙,忙著調整自己工作腳步,讓每一分動作更紮實,不過,看來要調整的地方還很多。

到底我是哪裡的神經不夠緊?每次都很懊惱,神經粗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何況旁人看我。只能說,辛苦大家了,辛苦疼愛我的主管們,尤其是黃老師,讓你們又氣又怒可還是沒在這當口放棄我。

不過,下週五會有個新專題,是我準備很久的題目,以後會陸陸續續都有這類專題出來,希望大家會喜歡,因為本人我是很期待。有時候,看膩了自己做的專題,也看膩了市場上翻閱的各家報章雜誌,就會開始想,那我還可以提供給讀者什麼?讀者是不是跟我一樣看膩了?那我自己想看啥?

就是因為這樣想,我最近都在思索還可以做些什麼有趣的題目,不只是為了工作,為了讀者,老實說,也是為了我自己。

很多內容已經沒有新意,居家也愈來愈少讓我驚喜的了。可能我這人太喜新念舊,難怪談戀愛也幾乎沒有超過一年。不過,喜新念舊的概念運用在工作上,倒也不錯,可以刺激我想些新花招,取悅自己。

最近寫稿的感覺漸漸回來,上上週出刊的「陳瑞憲」那篇專訪,是我花了8個小時細細琢磨文字,才出來那篇僅1千字的文章。每句措辭,每個字句,甚至標點符號的配置,都要慢慢推敲。文章我甚至重寫好幾次,因為發現寫出來的文句,跟陳瑞憲以前的報導好像。

這才發現,文章寫久了,大家寫到知名設計師時,好像不落窠臼的有了一套模式,連鋪陳都很像。

當我一發現,那篇文章我就不要了,整篇刪除重寫。開始思索,我具有什麼採訪優勢,採訪時,我問到什麼是讓我感動的?想了2根煙時間,發現他的辦公室有面20米長的書牆,加上他是誠品書店的御用設計師,於是以他愛書這件事切入,慢慢導入他的空間。

 寫完,只有一種感覺,我的文字果然還不夠精鍊啊!5年前的我,也許還寫不出這樣的文字,應該要開心自己進步,可5年後的我,一定寫的比今日的我更加好,想到就懊惱,為何我不是5年後的我了?

不過,至少這篇文章贏得不少掌聲,感謝大家!還要謝謝美麗的主播王佳婉,若不是她的熱心引介,陳瑞憲之前可拒絕了我們好幾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