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喜歡這位古巴英雄切.格瓦拉。

第一次知道他,好像是之前在城邦時,那時候隔壁的雜誌Cool正在做一個他的專題介紹,用的照片是他的大頭照,看不清楚清晰臉龐,卻對這張照片留下深刻印象。等雜誌出來,拿了本來看,才知道他是古巴的英雄,開始蒐集起介紹他的書籍和音樂。

陸續購買他的書籍,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英勇事蹟,而是他對革命的那股熱忱。帶了點傻勁,拼命的、賣命的、認真的,捍衛他那有些不切實際但雄心萬丈的理想。

喔!當然,他叼著雪茄的迷人模樣,的確也是讓我喜愛他的原因之一。雖然,他的感情史我不敢苟同。

前陣子出了本他的語錄,裡頭有句話讓我感動了。他說:如果說我們是浪漫主義者,甚至是不可救藥的理想主義份子,我們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我們將回答一千零一遍,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今天在誠品音樂館,終於買了掙扎好幾個月的CD-i EL CHE VIVE。

這片為了紀念他而誕生的音樂,裡頭收錄了南美洲各地的抗爭歌曲,充滿了拉丁風情,曲風激昂且熱情,聽了叫人忍不住拋下一切,擺脫一切世俗羈絆,不顧世俗眼光,即使窮翻天,也要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為什麼掙扎了這麼久,才買了這片音樂呢?因為,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否有喜歡他喜歡到什麼都要收集?還是只是為了某種無聊的意念,覺得我應該要收集而收集,還是為了喜歡而收集?

但是,當下午在誠品音樂館聆聽一首皆一首的曲子,有種感覺湧上心頭,就買吧!為了紀念他,也為了他如此勇敢追逐自己夢想,那並非現在的我所選擇或所願意去做,但內心嚮往著且感動著的熱情而買!

分享給大家,這張專輯裡頭第4首,Nada Mas。帶了些淡淡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