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在家躺了整整三天,整整的三天,我的天啊!!我這好動兒,把我悶壞了。終於憋不住,趁今天陽光好,雖然ㄧ路不停製造餛飩,還是硬要出門溜搭溜搭!

這時候,不知道哪裡天外飛來的ㄧ筆想法,我跟小妹想學好友在家煮奶茶得悠哉享受。可不是用瓦斯爐、電磁爐那樣煮喔!是真的用炭火煮的奶茶。一整個就是很愛學。雖然沒有朋友那兒的綠蔭相伴,悠揚的樂音繞耳,可是,想喝一杯好喝奶茶得心意是相同的。

可是,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家裡怎麼會有碳?會有碳爐?平常更沒喝好茶的習慣,用茶包煮又覺得很遜!

於是,我們跑去永康街巷弄裡的晴日,這是我曾拜訪過的店家,裡頭專門販售日籍設計師陶藝作品,可惜貴啊!拿在手上把玩都覺得心驚。拉著小姐問東問西,滿足好奇心之後,還是指買的起約50克,售價250元的台茶8號。(這應該算不錯的茶了吧?)

再跑去松青超市買ㄧ包32塊的碳。因為太便宜,我們ㄧ度懷疑他品質很差,不然就是假碳,就跟大陸會有仿冒雞蛋ㄧ樣。不過,管他的,買了再說。再買號稱火種王的大根火種,ㄧ根可以燃燒15分鐘,ㄧ根18元,買了兩根,加起來居然比木炭還貴,更加懷疑木炭的品質優劣,會不會燒到一半爆炸?那我就毀容了。

考慮了一下,老話ㄧ句,管他的,會發生的遲早會發生,買了再說。

有了茶,有了碳,有了超級火種,還買了林鳳營鮮奶。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囉!那東風,就是炭火爐。沒有他,可就掃興了。

殺去從小陪伴我長大的五金行,果然有賣炭火爐,中型的ㄧ個280元,比我想像便宜好多喔!不過,少了朋友那親手做的鐵爐的味道,恩。。。。勉強可以接受啦!就買了。

興匆匆捧著炭火爐回家,就摩拳擦掌準備起來。剛好朋友打來,聽到我們要煮奶茶,還教了一下我們秘訣。可惜沒有萬壽菊,不能像朋友那樣加在奶茶中提味。朋友說下次我去宜蘭找他,他再給我帶些回家種。那就有緣再相會囉!

好囉!要升火了。生了老半天,興奮的圍著火爐觀看,炭火燒的火紅,偏偏沒有冒火,這怎麼行。沒火怎麼煮奶茶?於是,我跟小妹和k,使盡吃奶力氣煽火,在快放棄的時候,k拼命的、用力的、努力的煽火。終於,在我們要放棄的最後一分鐘,火,升起來了。真是感動的要死。

 

有了火,終於可以煮奶茶。等待水滾的時間,我跟k又衝去買了小香腸,等奶茶煮好後,炭火的餘塭可以來個煙燻香腸,不浪費絲毫好不容易升起來的火。

就這樣,我們各喝了1杯奶茶,吃了2個小香腸,ㄧ共花了2個小時。

2小時,只喝了1杯奶茶,吃了2個香腸,對現在人來說,多不可思議,至少對我來說,就是個不可思議。以往了習慣,是拿起茶包,泡熱水,加糖加奶精,講究ㄧ點就加鮮奶,花不到10分鐘,就可以喝到一杯我喜歡的奶茶。

一直到在朋友那,才發現,用水煮的奶茶,比一般喝的奶茶,多了分難以形容的口感。奶香混著茶香,喝入口裡,兩者像融合為一,比起平日喝的奶茶,奶是奶,茶是茶,水是水,糖是糖。彼此看似融合為一,喝在嘴裡卻又各自獨立。不過,為了追求效益,為了跟上都市腳步,我漸漸失去了等待的耐心,連喝杯好奶茶得時間,我都捨不得給。

趁著今天的突發奇想,我們放慢了腳步,蹲在院子裡敲碎炭火,認真的生火,煮奶茶,烤香腸,ㄧ邊等待著,ㄧ邊聊著天。比起花錢窩在咖啡廳,品味一杯好咖啡,品味咖啡廳的空間氛圍。

今天,我們爲自己創造了屬於我們的空間氛圍,我們爲自己者了奶茶。不管他的好喝,到底是真的好喝,還是因為ㄧ個氣氛,都無所謂,那是專屬於我們的時光。

改天,應該來個炭火之約。約三兩好友來家喝茶聊天,快樂,不需要花費太多錢,不過,可能會浪費很多時間喔!無所謂,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