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站在門內,會憂傷的望著窗外。明明,推開門就可以踏到門外,卻只是躲在門後,靜靜看著。

小妹說,她最大的本錢就是「沒有愛」。那麼,我最大的弱點就是感情太多。「愛的太用力,很傷!」我對工作看得太重視,所以,現在的我很累。

我依然會盡全力去讓自己的做到不再出差錯,但是,工作在我生命中的比重,該慢慢再調整。看得太重,一些些責罵都讓我過份敏感,過份緊張,反而礙手礙腳,做不好事。這感覺很差!我不喜歡。

知道了,就慢慢去調整。有趣的是,人為什麼,總是處在調整中?一輩子,都在找尋一個平衡點,待人處事的平衡點,讓心頭寧靜的平衡點,這個平衡點,不太好拿捏,我想,這急不來,需要時間累積沈澱,最後的結晶就是「智慧」吧!

我一邊問自己,到底挖掘了自己多少缺點?勇於面對了多少?到底改進了多少?到底還有多少需要改進的地方?

面對,改進,是為了讓未來更好。今天不改,遲早要改,不如現在改一改來得好。

只是,我改得了自己的心意,自己的思考,卻改不了別人的心意,別人的思考。奧修說:「真正的平靜,不會被打擾!」、頂好名店城地下1樓綠幽靈的朋友說:「別人有情緒,是他不對。如果你跟著受影響,是你不對。」、笛卡爾說:「永遠只求克服自己,不求克服命運,只求改變自己的願望,不求改變世間的秩序。......除了我們的思想之外,沒有一樣事情可以完全由我們作主。所以,我們對自身以外的事情盡了全力之後,凡是沒有達到的,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達不到的事情。」

我該讓自己的心,更加保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不受干擾。即使,站在門內看著窗外,也不會再為戶外的憔悴而感傷,不再延伸多餘的情緒,專注在自己身上,專注在生命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