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是我生活的重要精神支柱。可以沒有愛情,不能沒有工作,是我對生活的重要理念!畢竟,沒什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工作卻得一輩子,所以,工作帶來的喜悅,往往可以讓我開心許久。

昨天晚上8點半,去採訪長得很甜美的東森主播「王佳婉」。採訪前,過程有些小崎嶇。第一,她很難約!第二,採訪時間常更動!也許,居家曝光很多次了,難免希望這次採訪能切些別的角度,所以我說以「人」來帶,不過,看看之前的報導,大家也都是以人來帶。

我也很困擾啊!在採訪前,我們往來好幾次簡訊。不只是要確認時間,還關於她說對報導角度還沒有想法!我禮貌性請她若有疑問,可以跟我討論,結果她就請我幫她想。這可難倒我,沒想到有人這樣回,我只好絞盡腦汁想了好幾天,也想不出什麼有趣的,只好跟她說我想了幾個不太有趣的,看她意願囉!

還好,她還是答應了!呼!

不過,我採訪前,先做了點功課,才發現,除了王佳婉是美女主播,讓人很期待看到她之外,她老公就是主持「奧底國際建築計畫」的企業家,讓我對這次採訪加深了更多更多興趣。

「奧底國際建築計畫」,就像多年前在大陸的「長城腳下的公社」,集結各國知名建築師,在空曠土地上建造出各自獨立的建築物。不過,大陸後來將每個建築師的設計草圖不斷複製在大陸各地,讓人詬病。這次,捷年開發董事長呂台年(也就是王佳婉的老公)和各國建築師簽訂合約內容,就包括不將設計圖外流,保護設計原創性!

至於邀請的各國建築師,包含10位知名台灣建築師,10位國際建築師。國內包括大家應該耳熟能詳的鞏書章、曾成德、姚仁喜、陳瑞憲、簡學義等。國際方面,有哈佛大學建築系主任森俊子、當年也參與「長城腳下的公社」的張永和、韓國徐惠林、荷蘭建築團隊MVRDV、義大利建築團隊IaN+、西班牙Fenando Menis、德國建築團隊GRAFT和北歐丹麥的Julien De Smedt(原PLOT團隊成員)等。

不過,最讓我期待的,是他們到底會不會邀請ZAHA成功呢!ZAHA是一個很傑出的女性建築師,得過建築界的大獎「普立滋克」?建築設計都很大膽前衛,不過,跟她的粗獷的外表,倒是有些相符!

這些建築師,都是呂台年請來交通大學建築系系主任劉育東{之前安藤忠雄來台,就是他主持的,講笑話有點冷!}協助他邀請的。他說:「我總共密集找了劉教授10次,最後一次他才答應了我。」從合作到現在,2人每晚都睡不到4小時。真拼!也辛苦王佳婉啦!她當著老公的重要精神支柱呢!

不過,關於奧底的案子,雖然呂台年和王佳婉都說以後會讓我去採訪和報導,1月17日的記者會也會邀請我,不過,反正我有他們手機,如果他們「不小心」忘記了,我會厚臉皮的喚醒他們的記憶!

沒辦法,這種經驗難得啊!臉皮不厚怎麼行,1月17號,可是會聚集很多國際建築師呢!難得一窺他們真面目,說什麼我都要去。(我查過日期了,那天是禮拜四,不會影響到週五開會,好險!!)

關於王佳婉和她老公的居家,其實我有很多心得,不過,就留著寫稿時宣洩吧!現在就先講,感動會變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