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永康公園旁發現一家新開的店,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偏蔽,不在永康街上,過路人很少,連常出入永康街附近地我,也在這家店開了2個月後才發現。

那天是因為爸媽回鄉下,家裡沒大人,將近晚上十一點,和小妹遊蕩出來買宵夜配啤酒,等鹽酥雞炸好的時間,繞了繞永康公園,這才發現這家店。ㄧ看,我跟小妹就站在店門口觀望好久,看手鍊、看吊飾、看項鍊,窩著小小櫥窗認真看著,ㄧ邊下定決心,要在它上頭說的12點鐘開始營業時,當第ㄧ個客人。

隔天,十二點出現門口,沒開業,等了十來分鐘,我就去上班了。再隔天,晚上七點多出現門口,居然還是沒開。前天中午一點多和晚上九點多各出現ㄧ次,通通沒遇著,心想,老闆該不會跟公館的Riverㄧ樣,營業時間都是虛幌的,憑個人喜好開業吧?

ㄧ直想來這家粉紅小店,因為可愛的琉璃圖樣讓人看了心情愉悅,而且,很好奇這家店的故事,搞不好可以做ㄧ盤小生意的專題呢!

  

再接再厲的結果,總算讓我遇到了。昨天晚上六點去,終於遇到店老闆。開心的大喊,老闆,我找你好多天囉!老闆不好意思的笑著說,明天看板就會改成兩點營業到晚上八點了。我心想,這麼好命,ㄧ天工作六個小時唷!老闆是台灣藝術大學畢業的學生,又曾去法國唸書和工作,後來回到台灣,有從事廣告設計,因緣際會喜歡上串珠,就賣起串珠並且自己利用這些串珠,設計ㄧ些手鍊、項鍊。

我超喜歡他們的顏色,都很可愛,而且種類很多,有的好像水果般可口呢!

進去時,店裡有客人,是個貴婦人吧!穿著打扮很貴氣,講話也很貴氣,不停提到自己的衣服都多貴,多有品味,喜歡哪個名牌,然後要店老闆算她便宜,不然他不買,還說自己很阿莎莉。

我心想,就算你有錢,也不需要這麼誇耀吧!改天我帶我媽來,讓我媽身上的香奈兒嗆死妳,ㄧ句話都不用說。

不過,等這位婦人走了,後來出現一對雙胞胎貴婦人。姐妹都五十多歲,不過保養得當,皮膚看起來真好。姐姐帶了顆超大的翡翠,色澤清透,雖然我很少戴珠寶,不過因為老媽也是超愛珠寶,從小看到大,也多少看的懂,那顏色ㄧ看就知道是好貨。

我跟老闆的眼光都跟著那顆翡翠戒指轉來轉去,哇喔~真有錢。想想自己,出社會四年多,買書很豪爽,可以上萬的買,可是,倒是從來沒買過單件上萬的衣服或包包給自己,也沒收過男朋友送的,對照起遇到的這些貴婦人,突然有點淒涼耶!家上家裡有個超好命的媽媽,穿金戴銀成那樣,真是的。

不過,這對雙胞胎姐妹很好玩,姐姐反應快,講話也好笑,還開心的跟我們說,過幾天她要跟妹妹去日本吃米其林三星級的美食,早就預約好了。知道我住附近,還跟我打聽小隱在哪,她跟妹妹正打算去吃。我順道聊起麗水街上的游壽司聽說不錯,她說他們兩姐妹早就去吃過了,還好而已!

貴婦人說,她雖然五十幾了,也會上網看美食,問網友,聊msn和講skype。真是奇妙的老人家。不過,我喜歡她穿衣服的感覺,白色皮衣,襯上玫瑰紅高領彈性上衣,再配個圍巾,穿上馬靴,很好看也很貴氣。還一直要我要多嘗試美麗顏色的皮手鍊,不要怕髒。她說:怕髒?是怎樣,我會在地上滾兩圈嗎?怕什麼,不嘗試怎麼知道東西的好。

在裡頭待了兩個小時,和老闆斷斷續續聊著,卻很投緣。以後要常常去這家店,看到那整排的琉璃珠,心情都變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