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  
 

今天和同事珍珠小姐,一起去參加我很喜歡的一位作家「李俊明」的新書發表會。早上先去朋友的攝影工作室坐坐,順便觀賞一下,是不是能拍個什麼專題回來?跟同事約了下午2點鐘,沒想到我遲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出捷運站,下起滂然大雨,我整個傻眼,只好請同事來救我,然後,常常把傘搞丟的我,又買了一支傘,改天我都可以做雨傘的收納達人了。

走到田園城市出版社的門口,心裡很是喜悅。「田園城市」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出版社,創立10年有囉!專門出版建築、設計、藝文類的書籍。我喜歡的作家「李俊明」這2年和田園城市密切配合,出了好幾本新書,我幾乎每本都有。

結合2大喜歡的因素,雖然下起嚇死人的大雨,還是難掩心中喜悅和期待。

這次新書發表的書籍是李俊明新出的「曼谷設計基因」,內容涵蓋時尚、建築、家飾設計等,十分豐富。不只描述設計者的設計理念也描述品牌的發展過程,沒有參雜太多個人評論,是我最喜歡的介紹方式。2個小時的演講,彷彿帶著我們看完整本書,跟書籍內容比對,甚至還更加豐富,難怪演講過程中,大家驚喜連連。

結束後,當然得跟李俊明合照、請他簽名,外加介紹自己。事實上,對李俊明先生,我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七月就跟他聯絡上,本來想請他做個「高手帶你逛」的專題,可是彼此忙碌,時間總是無法橋好,本想趁這次機會,加速專題的運作,沒想到下週他又要出國旅遊了。讓我既遺憾又羨慕。

和同事逛起田園城市的展示空間,活潑的同事「珍珠」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毫無注意的狀況下,居然認識了田園城市的發行人,真是吼賽雷啊!我們開始不客氣的逛起他的私人辦公空間。他的獨立辦公室,和外頭展示間呈現的略帶現代感的設計截然不同,反而顯得古意樸實。

老舊燈飾、擺飾、照片,囊括在空間內,拼湊出許多有意思的小角落。室內還保留了已經無法開窗的老式窗戶,白色窗框雖然無法再伸展四肢,卻記錄了它曾應有的功能。我幻想起屋子的原貌,或許從這兒,可以望見室外蒼翠綠意,觀望稀疏路人的來往。

模樣時髦,但內心感覺念舊的發行人,在辦公桌上放了自己母親的年輕照片,泛黃照片依稀看出他母親年輕時的清秀模樣。打開相框,原來裡頭還放了許多小照,都紀錄著歲月流逝。

回到永康街後,又溜到常去的卡瓦利咖啡廳。我喜歡卡瓦利咖啡廳,不只是因為他的奶茶好喝,還因為這裡讓我感到熟悉,卻又不需要裝熟。可能常去,裡頭的人認得我,我走到座位時,水杯和煙灰缸也幾乎同時擺上。不需要menu,直接說我要的,或是說句「老樣子!」,服務生就會親切微笑離去,不會跟我多談,這正是我喜歡的熟悉卻又不需要太親暱的關係。

我不需要跟他們熟識,不需要認識,只要存在一股熟悉感就好,淡淡然,很是輕鬆,讓我能專心看的書,做我的事。

就在這兒,看完李俊明的「曼谷設計基因」,書中描述的和下午講座大同小異,但講座多了分親切,且內容更加豐富。雖然如此,還是不失為一本有趣的書籍。泰國,早已不是我們以為的落後,他們的設計在在發光,在國際上闖出響噹噹名聲。不只是政府有在推動,民間互相扶持且幫助的龐大力量,更促進設計產業在泰國的興盛,從書中讓人更瞭解這些設計者的背後故事,很有趣。

走出卡瓦利,已經快9點,回家途中,發現永康公園很熱鬧,一群人團團圍住不知道什麼東西,雖然感覺好累,想趕快回家休息,但實在太多人圍觀,三不五時的歡呼聲勾起我好奇心,又趨前觀望。

原來,有5人一組的團體在演奏音樂,3個彈吉他、1個敲小鼓,還有個女生吹口風琴(老實說,我不確定,但我知道她在吹某樣樂器!好像廢話!)

民眾團團圍住,每個臉上都露出笑容,跟隨音樂一起打節拍,場面很熱鬧歡愉。我站在旁邊,聽著他們演奏,看著圍觀者的笑容,也感染了這份歡愉氣氛。真是神奇,一群不認識的人,因為音樂聚集一塊兒,一起拍掌,一起歡呼,一起笑著,甚至在表演者前面,坐著好多人,每個都專心聆聽音樂,這場景讓我好感動。

我一直在留意,他們到底是什麼團體?是街頭藝人嗎?後來才知道,他們似乎只是純演奏,一張有些破爛的海報最底下寫著:「我們不要錢,只要啤酒。」看到這句話,忍不住笑了,難怪他們前面有堆積如山的啤酒。

他們留下網址,讓大家可以上網留言,順便知道他們下次演出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我抄錯了,還是這網址暫時有問題(http://98.to/tc/youngkan),網址連不進去,好可惜。

雖然有些小遺憾,但是,今天過得很充實,而且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