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父親節囉! 記得要跟親愛的父親說聲爸爸我愛你。

父親總是很辛苦的,尤其在我們家,要打掃、擦地板、買菜、買水果、繳電話費、每天定時問問兒女要回家沒?還要幫女兒買衛生用品,並且不定時補充。

每晚還要時時叮嚀我們要去洗澡,從天一黑開始,就個個詢問你洗澡沒?要洗了沒?怎麼還不去洗?

為什麼呢?因為爸爸要洗地板。

三不五時還要到我們房間幫忙整理櫃子、衣服、鞋子。

我老爸囊括了老媽幾乎所有的家事,還背負著賺錢的使用,供給我那奢侈的老媽身穿名牌衣物,手提明牌包包,我老媽唯一要做的,就是炒菜和洗碗。

對老爹永遠有說不盡的感恩,他從小就很疼我們,尤其是女兒,疼到心坎裡了。每次加班到深夜,老爹就來接我。變瘦了就要我多吃,變胖了還要昧著良心說胖一點好看,不準我減肥。

老爹對女兒的寵愛,我們從來沒有一句懷疑。老爹為我們做的事,點滴在心頭。

想幫忙還不行,老爹會生氣的說,這是他喜歡做的事,他喜歡這樣來表現他對我們的愛。女兒能做的,是噓寒問暖以及盡量保持房間的整潔,放老爹想收沒得收。不然,他會異常辛勞的把所有東西挪到別處,在輕輕擦拭櫃子或桌面,然後再一一扳回原處,樂此不疲。

說到此,眼淚不停落下,彷彿回到國小三年級的場景,那時候導師要我們寫一篇親愛的爸爸,我也是邊寫邊落淚,泣不成聲。

我想,是因為平常彼此感情太內斂,我們和爸爸不似母親的親近,老媽是有什麼牢騷就會念上一整天,老爸則是有苦往肚子裡頭吞,我們也不常和他說心事,唯一知道的,是他非常愛我們。

大姐結婚當天,老爸當著所有人的面,哭的說不出話來,連帶著我們也跟著哭的說不出話來,整個場子充斥著靜默,事後有人說老爸不得體,我生氣的很,因為老爸是太愛我們,才會這樣。

千言萬語,不足以表達我對父親的愛,明天就是父親節,獻上祝福和小禮物,以及女兒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