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拍專題,耗去一整天時間,就只拍了八張照片,卻很值得。

感謝實習生的幫忙,陪我借了一大堆佈置品,再感謝同事的幫忙,讓我借了豪宅級的樣品屋拍攝。

空間設計是李偉民。聽說李偉民很重視空間動線以及光影變化,大量採光讓空間變得清透明亮。裡頭的家具都是名牌家飾,隨便一張椅子都要七萬多,嚇得我緊張兮兮,時時提醒自己和許多伙伴要小心.......真的要小心啊!空間是我借的,佈置品也是我借的,全都不便宜啊!

花藝佈置則請CN Flower來幫忙,他們週一就先到現場看過,腦中勾勒出想像的空間後,今天載了一卡車的東西到案場,一開始我傻愣住,根據以往和其他花藝大師配合的印象,陣仗沒這麼大阿?

感謝他們的認真和專業,讓空間更加美麗,尤其幫我將借來的佈置品,靈活運用在空間內,老實說,他們佈置要比我有SENSE多了,當聽到他們問,是否能運用我借的東西擺置,我開心極了。

採訪過程,其實大夥兒都相處很愉快,像似閒聊的訪談中,他們一再強調,可以利用大量自然元素,營造空間美感,而且讓人感覺舒服自在。比如撿來的孤枝,可用來當衣架、垂掛項鍊等。或是水果的色澤自然,氣味芬芳自在,還提及,他們最喜歡透明花器,因為花器中永遠可換置不同顏色、形狀的花朵,沉浸水中有種清透美感,水面上再飄浮著幾點燭光,情境浪漫,一點都不需要花大錢裝潢。

可惜,因為明天要交稿,目前沒有情緒完整寫出當下的感動。例如那餐桌上一顆顆蘋果蠟燭,是將青蘋果挖洞,以蠟燭填空。透明花器裡頭浸溽著花朵,水面飄浮著燭光。將孤枝訂製木板上,以一串串鮮紅色球狀花束和透明玻璃珠,輕巧垂掛,映襯背景的清雅,很是浪漫。

這時候,忍不住罵自己笨,之前每天都帶相機,偏偏今天不帶。難得有這麼美好的空間,結合這麼美麗的花藝佈置,這麼這麼難得的機會,怎麼沒照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